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延召开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延召开

2017-02-23 10:3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 记者 马鸿波 2月21日,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延吉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药品监管会议精神及全省“三抓”行动要求,明确2017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思路,听取了各地监管部门和企业的建议,推动全省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向东、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魏亚利及省内吉林地区、州内各县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及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2016年,我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预防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入手,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问题。我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得到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肯定,并在2017年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上做典型发言。我省药品监管工作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实施靶向监管、开展专项检查、展开隐患排查等措施,主动出击、发现问题、管控风险,企业主观故意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2017年,我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1234”的工作思路,着力解决药品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即:“围绕一个核心”,紧紧围绕从严监管,风险防控这一核心;“抓住二项重点”,以扶正祛邪为原则,进一步推进医药产业升级和消除产品隐患两方面重点工作,促进医药产业整体健康发展;“统筹三个资源”,统筹注册、监管、稽查行政三方面资源,推动建立全链条管理,建立协作注册、相互支撑的监管模式;“强化四大体系”即发挥法律法规、认证、药检、监测四大体系功能,实现全方位综合管理。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做到主动出击、发现问题、管控风险,抓住监管主动性,确保药品生产质量安全。

  此次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座谈会分长春、延吉、通化、四平、白城5个片区,全省药品生产监管系统和药品生产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传达了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会议精神,并部署了2017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