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40天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 延边-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延边

珲春市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40天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

2017-02-23 13:0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示范区网讯 1月13日至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珲春市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其中,珲春高铁站发送旅客13万人次,珲春国际客运站国内班次发送旅客6万人次。

  记者从珲春高铁站了解到,该站客流量最高峰出现在2月2日,共发送旅客5800余人。春运期间,该站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安排休班职工轮休进行帮班,驻珲武警部队官兵每天派人协助春运工作,青年志愿者也在站内为旅客提供服务。该站在进站口、安检口、站台、扶梯等处均加派了工作人员值守,帮助旅客解决难题。在售票厅增加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并增开售票窗口。同时,安排流动服务人员在候车室进行巡视,帮助旅客解答相关问题,并加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为方便旅客出行,该站还增开了一对临客,由沈阳北发至珲春,再由珲春返回至北京南。

  春运期间,珲春国际客运站日均发送旅客1500人次。1月25日为客流量最高峰,共发送旅客2100余人次。为做好春运工作,该站协助相关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车辆、驾驶员的管理,保障旅客的利益和安全。做好车辆的临检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检查,严禁旅客携带“三品”乘坐客车;做好运力和旅客流量、流向的调查,密切注意客流的变化,抓好运力调配;加强客车的安全管理,提高营运客车始发正点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