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春中考体育考试首日 考生整体表现高于去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972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长春中考体育考试首日 考生整体表现高于去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97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长春中考体育考试首日 考生整体表现高于去年

考场“戒备森严”营造安静氛围,下雨未导致考试停止只是调整考试进度

2017-05-05 09:35 | 来源: 吉网

  5月4日8时,2017年长春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式开始。吉网、吉刻APP记者踏查了多个考点发现,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考场氛围,中考体育考场可谓是“戒备森严”,即便是家长都无法进入观看。长春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4日下起了雨,但中考体育如期进行,各考场会根据天气和场地情况调整考试进度,同时今年的考生的表现和成绩要高于去年。

  2017年长春中考体育考试首日考场“戒备森严”

  5月4日8时左右,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2017年长春市朝阳区中考体育的考点——长春理工大学东校区。此时,校门口站着几名交警,学校的几名保卫人员也在协助维持秩序。按规定,私家车辆一律不许进入学校。记者来到考场附近,只见考场周边都设置了“警戒线”,记者绕到了考场后面,才看到了正在活动准备区准备考试的考生们。

  “今天是中考体育第一天,按照教育局的要求,也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好的考试环境,除了考生和监考老师之外,没有工作证的人一律不允许进入考场附近,即便是家长也不行,所以希望大家理解。”工作人员说。

  家长们在考场外等待 都希望孩子们能正常发挥

  长春市民张女士的儿子这次在长春理工大学校区考试,由于4日早上天气有些阴沉,所以张女士有点担心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挥。“这几天我一直在饮食上给孩子进行合理调配,希望孩子能够正常或者超常发挥。作为家长,特别支持和赞同现在实施的体育中考,从某种程度上督促孩子们加强体育锻炼,好的身体是孩子完成繁重学习业的前提和保障,所以我也希望他能取得好的成绩。”

  4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长春第六中学的考点发现,很多家长因为无法到考场内为自己的孩子助威打气,所以选择在校外等候。不少家长因为担心孩子,还登高趴在墙头上观看考场内的情况。长春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她就坚持陪着女儿一起跑步锻炼身体,为的就是能让女儿在中考体育考试时能有一个好的状态,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遭遇雨天后各考场会根据天气和场地情况调整

  4日上午,长春下起了雨。随着雨越下越大,长春市教育局便对各大考点的考试进度进行了调整。长春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4日长春下起了雨,但中考体育考试依然会如期进行。各考场根据天气和场地的具体情况相应调整考试进度,请广大考生和家长理解并积极配合。“我们之前已经针对阴雨天气设定了应急预案,一旦下雨会暂时停止考试,等雨停后再继续。各个学校也会安排好自己的学生,所以家长们不用担心。同时由于降温,希望5日参加考试的考生注意增添衣物。”负责人说。

  今年考生体育考试综合表现高于去年状态很好

  对于2017年中考体育的整体情况,长春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考生的整体情况远高于去年,考生们在考场表现得都很好,成绩也都不错。“其实从上个月的模拟考试开始,我们就发现考生们的综合表现要比去年强。经过这一年的培养和训练,大家都对必考项和选考项有了很深的认识和了解。学生们基本都掌握了各项考试的要领,所以成绩肯定会提高。”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多位学生家长,家长们表示为了这次中考体育考试,孩子们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大家都希望能获得一个好的成绩。

  长春初三中考体育分必考和选考满分为16分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中考体育项目共分为必考项和选考项两项,满分为16分。其中必考项分为耐力跑和跳绳,每项4.8分,共9.6分。

  除了必考项目之外,还有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这三项选考科目。这三项分别考验学生们的弹跳力、力量还有柔韧性,每项都是6.4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文/摄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