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长春市多所小学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2033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读书日】长春市多所小学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活动

2016-04-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曙光小学同学们表演古诗回乡偶书表演

曙光小学同学们表演三字经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郭美佳 文/摄 4月21日,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长春市南关区曙光小学举办了“书香温润童年,阅读幸福人生”读书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每年四月,为曙光小学的读书月,今年的4月18日至4月21日更是曙光小学面向长春市的“书香温润童年 阅读幸福人生”读书开放周。在这一周里,学校安排了“方寸世界 指尖精彩”书签制作展览;“美文诵读 诗意情怀”美文诵读展示会;“魅力阅读 拥抱世界”课外阅读指导课;“书香温润童年 阅读幸福人生”读书阶段成果汇报演出;“领略风采 智慧阅读”著名主持人见面会这五项活动。

在读书阶段成果汇报演出中,老师、学生、家长们同台演出,唱经典、演经典、诵经典、荐经典,将诗词、音乐、舞蹈、课本剧以及读书感悟融为一体,达到了艺术的完美统一,展示了曙光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展示了学校建设教师悦读”学生“乐读”项目以来的喜人成果。演出井然有序,高潮迭起,师生们在愉悦中受到感染和熏陶。

据曙光小学朱辉校长介绍,三年来,学校一直着力于打造书香校园,推进全民阅读,并以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今年更是开展了教师“三本书”、读书节口号征集活动是,实施了学生读书进位考核,并鼓励学生建立读书成长记录册。

记者另了解到,21日,长春市中小学生“书香校园”读书活动现场会举行,朝阳区教育局、长春市少儿图书馆、长春市新华书店共同承办了此次活动。

现场会上,朝阳区中小学校展示了“书香校园”读书活动成果。长春市少儿图书馆、长春市新华书店向朝阳区部分中小学赠送了图书漂流活动用书2000余册,会后明德小学学生进行了“鼓韵书香”表演。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