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业学院:校企深度融合 创业教育带动就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033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潍坊职业学院:校企深度融合 创业教育带动就业

2016-0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彭洪升 4月21日下午,职业教育看山东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走进山东交通职业学院。

潍坊职业学院是山东省高等教育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单独招生资格高校、山东省“3+2”分段培养本科生首批试点高校、山东省首批高等职业教育和技师教育合作培养试点学校。

学院分为滨海、奎文两个校区,校园占地2500余亩,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1.2亿元,图书馆藏书100多万册,全日制在校生21000余人,其中高职生15000余人。

在学院方面,成立了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大学生创业教育中心。在二级学院方面,建立二级学院大学生创业教育中心,为学生创造一流的创业实训条件。

学院专门成立了大学生创业辅导站,聘用近30名校内外专家、教师担任创业辅导员,实施创业导师制,对创业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把脉与服务,取得了显著效果。

据第三方评估机构麦可思数据公司调研数据显示,该院近三届毕业生自主创业率为4.5%,高职毕业生四年后自主创业率达9%。

应省市主管部门关于创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学院严格制定了创业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操作措施。

选拔了富有创业经验和创业能力的教师,成立创业导师团队,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辅导,聘请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学者等作为校外创业导师,建立了一支高素质创业导师队伍。

据悉,截止到2015年6月,该院2015届高职毕业生共3433人,初次就业率达99.42%,其中,自主创业人数比去年增加150%。

此外,今年6月下旬,学院还与潍坊创业大学合作,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创业培训班”,以实训授课、实战演练、学员交流互动为核心内容,模拟了创业过程和企业经营。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