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将课堂搬到码头”现场实景教学模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20354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将课堂搬到码头”现场实景教学模式

2016-04-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彭洪升 4月22日上午,职业教育看山东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走进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将课堂搬到码头”,特有的现场实景教学模式,使学生的知识技能与相应的工作岗位无缝对接。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现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1975年由交通部建校,现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是一所具有港航特色的国有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校企共育人才

学院各系部对合作企业岗位进行分类,采用“工学结合、订单培养、就业前置”等方式校企共育人才,订单班人数逐年上升。2015年航海系、轮机系打破专业限制,按航海专业大类组建“山东对外订单班”,采用“固定+灵活”的方式按岗位标准校企联合培养学生,实现企业文化渗透前置,满足企业个性化人才需求。2016年与日照岚桥港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建构了工作与学习相融合的教育模式,深化了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