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形成合力 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2042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形成合力 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2042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蒋超良在调度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形成合力 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2016-04-28 22: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4月28日讯 记者 黄鹭 今天,省长蒋超良主持召开省政府调度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会,结合“三早”行动开展情况,调度推进各地投资和项目建设。蒋超良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东北振兴和吉林发展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形成合力,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确保实现投资增长预期目标,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省直相关部门及市县负责同志汇报了情况。蒋超良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年初部署,主动作为,克难奋进,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呈现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重大项目建设开复工早、民间投资占比提升等特点,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还存在投资结构不优等问题,必须找准关键症结,实施精准调控,切实加以解决。

蒋超良强调,当前,吉林正处在项目建设黄金期。各地、各部门要把抓项目、稳投资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工作力度,保持良好势头。一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上提高认识。当前,稳投资、抓项目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定海神针”,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基础设施等短板的重要手段,是保障改善民生、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确保投资和项目建设顺利开展。二要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全面落实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强化土地供应、资金筹措、审批服务等,突出抓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五大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等“四大工程包”、“三早”行动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相关项目,推动尽快竣工投产,发挥效益。三要推进项目谋划储备。着眼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方向,依托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抓紧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成长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完善项目储备库和建设库。要实施动态管理,按照市场、环保、技术等门槛,做到储备库有进有出,提高项目谋划质量。要加强考核督查,推进投资和项目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创新投融资方式。抓住当前国家政策有利机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度对接,共同创新投融资体制和模式,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五要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招商引资”、创客空间等途径,挖掘潜在投资者。加强软环境建设,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要求,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打造诚信吉林,营造良好投资和营商环境。要兼顾当前和长远,稳定经济增长势头,稳定投资者预期,推动资本等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让广大投资者在吉林共享发展红利,实现共同发展。践行“亲”、“清”二字要求,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副省长姜有为、李晋修参加会议。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