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吉林重庆两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正式开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0436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年内吉林重庆两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正式开通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29日,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4月19日,吉林省—重庆市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重庆市举行。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是吉林省政府的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之一,吉林省人社厅对此十分重视,将其列为重点督导推进工作。吉林省医保局从实际出发,经过深入研究论证,克服两地政策、制度、管理、经办以及信息系统建设差异的困难,通过建设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两省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预计今年内,吉林—重庆两省市将完成两省异地就医平台的联网改造,吉林、重庆两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正式开通。届时,两省参保病人将通过直接划卡结算方式结算医疗费用,不需要现金垫付医疗费再返回参保地报销。

吉林、重庆两省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是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深入推进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吉林省人社系统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两省市交流、交往、交融,促进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