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书画展览会”29日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043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五届“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书画展览会”29日在长春举办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小野 4月29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书画展在欧亚卖场9号门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书画展是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长春市工商联书画行业商会共同协办。

  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书画展一直致力于打造亲民文化,经过四年的悉心营造,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让艺术来源于生活,服务于大众。通过打造高规格的书画艺术平台,编辑出版优秀作品集,来推出精品艺术,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因其规模大、社会影响好,第五届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书画展是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省属重点活动之一。

  此次书画展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两千多幅书画作品,经过评委严格遴选,有500余幅佳作获得参展机会、150余幅优秀作品入选精品集。本届画展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流派纷呈,精品迭见。其中既有名宿新作,又有新锐力作,可谓南方北方交融、关内关外汇集,书画并茂,异彩纷呈,蔚为大观。

  本届展会共展出1200多幅书画精品,共分五个主题展出:即当代名家邀请展区、获奖作品展区、拍卖作品展区和画廊艺术交流区、名家个人作品展区。本届展会不仅展示了千余幅优秀的书画作品,同时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活动,4月30日上午在展会现场艺术家和观众将有面对面的现场笔会交流活动;5月2日将进行精品字画拍卖活动。通过艺术家现场激情泼墨、佳作鉴赏、交流及拍卖等多种活动。让春城的百姓真正品尝到艺术的美味,过个丰富多彩、翰墨飘香的市民文化节。

  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书画展经过五年的发展,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信誉。刘大为、杨晓阳等国内名流大家都曾为展会题词并有佳作参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杨力舟先生亲自为本届展会题词:丹青写盛世、翰墨秉千秋。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