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广场站至解放大路站铺轨已700多米 解放大路站预设5个出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044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探秘长春地铁1号线

人民广场站至解放大路站铺轨已700多米 解放大路站预设5个出口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李志明 摄影 郭全忻  4月29日,记者走进长春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至解放大路站贯通区间,在地下30米处感受地铁施工紧张、忙碌的现场。

已铺轨700多米 预计5月20日进场装修

4月29日,记者来到长春地铁1号线解放大路站施工现场,在项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顺着施工楼梯下到据地面30米左右的深处,工人们正在进行人民广场站至解放大路站的铺轨工作。“整个区间共900米,目前已经完成700多米。”中铁十八局地铁1号线07标段项目总工程师王伟介绍说,每天有100名左右的工人进行流水作业,每天可铺设60至80米,力争在5.1左右完成铺轨工作。预计5月20日,装修设备就将进场。

解放大路站预设5个出口

记者在施工现场注意到,到达地下后,有两条通道,中间是一条筒形的通道相连,王伟介绍说,解放大路站是地铁1号线和地铁2号线的十字换乘站,乘坐1号线和2号线的乘客可在此站通过换乘通道自由换乘,在门口的一处示意图上不难看到,车站整体建成之后,将有四个环形的换乘通道,而解放大路站将预设5个出口。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