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烧荒引燃高速公路护坡 高速交警及时扑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044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村民烧荒引燃高速公路护坡 高速交警及时扑灭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彭洪升 通讯员 黄文秀  4月29日上午10时55分许,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民警贲光宇、幺毅在抚长高速公路巡逻,当巡逻至长春方向287公里处时,发现前方路面浓烟弥漫,路上车辆纷纷放慢了速度。

原来是右侧路旁大地上有村民焚烧秸秆和荒草,由于风大,结果烧到了高速公路护坡上,焚烧产生的烟雾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行车视线,极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民警贲光宇发现后,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要求路政部门支援,幺毅在起火后方150米远设置锥筒并驾驶警车鸣响警报向后面来车发出警示,要求后方来车减速慢行。之后,民警贲光宇拿起车载灭火器到边沟扑灭明火,10分钟后,路政洒水车及养护人员来了,贲光宇与路政养护人员一道将火扑灭。看到路面烟雾已经散尽,两名民警才驾车离去。

进入春季后,农田烧荒现象增多,而烧荒产生的浓烟一旦飘向高速公路,就会对行车视线产生严重影响,危及行车安全。为坚决预防高速公路沿线烧荒行为,切实消除因烧荒造成的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长营大队采取切实措施,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巡逻处置,并与省高管局路政部门进行路警联合巡查,有效防止和避免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