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人选(对象)的公示公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2044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关于拟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人选(对象)的公示公告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6〕19号)精神,各级党组织在按隶属关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推荐考察的基础上,产生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人选(对象)。现就拟推荐全国表彰的人选(对象)进行公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2名)

吴亚琴(女) 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主要事迹是:她20年如一日以坚强党性、廉洁品格、开拓思维、务实作风履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把社区当家、把居民当亲人,着力打造平安幸福社区,2014年被树为全国重大典型并荣获全国“时代楷模”称号,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获得者。

李万君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一车间电焊工,党的十八大代表

主要事迹是:他以“技能报国”为终生夙愿,先后开展技术攻关100余项、21项获国家专利,研究探索的“环口焊接七步操作法”成为公司技术标准,是“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中的杰出代表,是高铁行业的“杰出工匠”,是吉林省首席技师、“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获得者。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2名)

韩 丽(女) 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八大代表

主要事迹是:13年来,她以一名女支书的倔强和执著,带领村党总支一班人,精心堆砌小村民族大团结、想尽办法带动村民致富,在特殊的村落把党总支构筑成了“坚固堡垒”和“坚强前哨”,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获得者。

林松淑(女) 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党的十八大代表

主要事迹是:她心系社区,胸中始终装着群众,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写下了15本35万多字的“民情日记”,自觉担当起做服务居民的贴心人等7种“工作角色”,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为民情怀,是吉林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社区人”等荣誉获得者。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