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梦想家”申请3项相关国家发明专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柏航 20486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大“梦想家”申请3项相关国家发明专利

2016-05-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杜志阳获得了吉林大学2015年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5月4日青年节当天,吉林大学举行了十佳大学生、十佳班级、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颁奖典礼。在吉大学弟学妹眼中、有“梦想家”称号的杜志阳获得了吉林大学2015年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他的精诚探索鼓舞着每一个大学生。

他的精诚探索终获吉大保送读博

“所有人都期待能够拥有四年精彩、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不同在于,在实现这种期待的过程中,有的人退缩了,有的人放弃了,而有的人一直在路上。”杜志阳称,“梦想”意味着奋斗与志向。

杜志阳是吉林大学201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是一个不断追逐梦想的男孩。

从河南高考大省的千军万马中挤过独木桥后,杜志阳并不为自己的成绩仅高出录取分数线2分以及被调剂到从未听闻的专业而沮丧。他深深地明白,来到大学,一切都将重新洗牌,大家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没有其他同学在大学宽松的学习氛围中的松懈,他选择了在学习路上风雨兼程。

大一上学期结束后,班上排名前列的他开展了相关的实验研究,由他作为负责人申报的《一种新型益生菌微生态制剂培养条件的优化》项目被评为校级项目,申请相关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EI学术论文1篇,并获得优秀结题。

天道酬勤,大三结束后,他获得了推免的资格,现已保送至吉大本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创办自媒体公众号 价值超50万

杜志阳是“苦孩子”出身,他在不断追逐梦想的同时,还勤工俭学,为家庭减轻负担。

从初中起,他就做过无数的兼职,发传单、做家教,在酒店做门童、服务员等。在“互联网+”时代,他对创业又有了新的想法:自媒体微信公众平台。

“人不能把所有的一切都设计好了才上路。”2014年11月,他与同学两人在艰辛的筹备工作之后,尝试着经营属于他们的音乐公众平台———“九点的耳朵”。

无任何外部资金投入,无任何外部技术引进,无任何专业人才引进,两位追梦青年完全依靠自学PS、编程等专业技术来支撑一个个崭新的想法。学习繁杂的后台运作、试着用公众号设置背景音乐、制作音乐相册、推送视频、解决稿件来源问题等等……

“九点的耳朵”自在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粉丝数量突破25万,直接经济价值超过50万元。

他用自己的热情拥抱苦难的曾经

杜志阳的经历恰如“梅花香自苦寒来”。从河南登封一个贫困的务农家庭走出来的杜志阳,因家境贫寒几度辍学,9岁他便离校前往少林寺习武。由于高强度的训练,杜志阳的腿被压骨折了……回家养伤半年后,父母心疼,不愿再让孩子受伤,决心自己吃再大的苦也要让他重返校园。

一年的时间里,他在少林寺饱尝了辛酸与血泪,见证了一幕幕父母为生存而奔走的情景。再一次迈进校门,他彻底成长起来,学习成绩竿头直上,年年名列前茅。

他知道自己来自哪里,也知道如何去反哺双亲,回报帮助过他的好心人——只有回报社会才算是对所有帮助过他的人的感恩。

大学四年里,杜志阳带头做出了实际行动。他主动联系并组织班级同学到附近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温暖;组织班级同学前往绿园区一小区清除小广告,带领同学到民主小学支教,为雅安地震义演募捐;组织同学一起到长春育龙儿童康复中心,关爱孤独症儿童等。

杜志阳是千千万万普通吉大学子中的一员,但他却用自己的韧性坚持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热情温暖那些苦难的曾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自强自立的人生。

中国吉林网记者 郭美佳 文/摄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