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举办“五四”纪念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048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高校举办“五四”纪念活动

2016-05-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任爽 缪友银 李文瑶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今天,省内各高校纷纷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与美术学院“联手”,以“高校应该注重培养通才还是专才”为题,举办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辩论比赛。活动中,两个学院的学生还为听众献上了诗歌朗诵、歌舞表演、书法展示等文艺节目。

长春师范大学举行迎“五四”“成长心连心”感恩教育活动,学生、家长、教师和社会爱心义工共同游戏、共同聆听心灵课程、共同表演节目,采取对话、体验、分享等形式,让学生从内心深处感恩父母、感恩教师、感恩社会,树立学生对家庭及社会的责任感,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在吉林艺术学院召开的2015年度共青团“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不仅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社团”等进行了表彰,还组织新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

在长春理工大学,一场主题朗诵会——“青春·使命·奉献纪念‘五四’青年节”吸引了不少学生,30名大一学生走上讲台,或讲故事,或朗诵诗歌,声情并茂地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学生夏晴说:“当代大学生应在建立民族自尊、自信、自豪的基础上,传承‘五四’精神,勤于学习、敢于创造、乐于奉献,为祖国富强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