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区整治交通秩序战果丰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049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高新区整治交通秩序战果丰硕

2016-05-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刘欣荣 记者4日在长春高新区了解到,双德乡以社区为单位开展了“争创文明交通社区”“文明交通长廊”“文明交通楼道革命”等活动;奋进乡及所辖社区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在主要街路及人群密集区域设置宣传点;硅谷街道开展了“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等连续宣传日活动……全市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大会战启动以来,长春高新区突出服务民生阵地优势,将“交通文明”带入大街小巷、居民人家。

“目前,各乡(街)累计开展入户宣传活动7800余次。”据长春高新区相关人员介绍,交通大整治开始以来,该区在强化立体化宣传,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交警、社区人员力量的同时,采取层层发动的方式,发动机关干部、在校老师、学生、企业员工,通过微信、短信等新媒体、自媒体进行互动宣传,累计发送信息8万余条;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动员商户、企事业单位,要求各单位利用LED屏进行24小时不间断滚动宣传,使用率达到100%;“五一”期间,长春高新区管委会还在重要交通节点、广场、党政机关等区域放置了音响设备,进行不间断播放宣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整治氛围,在全区逐渐形成。为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建设,长春高新区住建、财政等部门不断完善停车场、道路标志标线等设施,累计投入资金362.5万元,修复蔚山路、致远街、飞跃路等街路路面14224平方米,改造停车场2000余平方米,实施道路灌缝4380米,修缮道路信号灯及电子警察45个,设置道路指示牌165个,在硅谷大街、前进大街、蔚山路、飞跃路施划交通标线21076米,完成了2161个停车泊位的施划工作。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