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消费服务博览会开幕 鲜美吉菜魅力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075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首届消费服务博览会开幕 鲜美吉菜魅力亮相

2016-0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栾喜良 史家昌 “这种形式的博览会还是第一次见到,不仅开眼界,还能找项目、学知识。”20日上午,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展区内逛展的长春市民赵倩,用不虚此行和收获颇丰来形容此刻的逛展心情。

一个博览会为何引得观众叫好?创新或许是最好的答案。

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作为全省商务领域服务业发展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商务厅、省工商联主办的吉林省首届消费服务博览会暨第三届生活服务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览面积达4.6万平方米。

而整合资源集中展示,创新会展模式,成了本次博览会最大的亮点。

创新模式

集合资源联动展示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创新供给、引领时尚、服务生产、共谋发展”为主题,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气共聚、平台共建、品牌共创”为宗旨,通过创新会展模式,整合资源联合办展,推动消费和投资良性互动,构建消费升级、有效投资、创新驱动、经济转型有机结合的发展路径,带动消费性服务业提质增效。

与以往不同,饭店餐饮、汽车消费、居民服务、美发美容、商业零售类、养老养生健康医疗、军创、电子商务、置换易货与易物贸易交流九大类展区联动开展,颠覆此前单一主题博览会“内容局限”。

与此同时,博览会期间,举行地方品牌菜展示交流、中国(吉林)首届置换易货与易物贸易高峰论坛等30余项各具特色的活动。

吉菜标准菜亮相博览会

吉菜标准菜亮相博览会 本组图片 记者 栾喜良 摄

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执行会长付旭博接受采访

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执行会长付旭博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

人气展区

名厨掌勺“鲜美”吉菜最拉风

“清蒸松花江白鱼”、“林海参蛙”、“家鸡炖榛蘑”、“猴头菇扒菜心”、“白肉血肠”、“冰糖雪蛤”、“菜胆烧鹿筋”、“汆锅底”、“熘肉段”、“锅包肉”……吉菜是吉林的特产原料和特有烹饪工艺,结合当地各民族饮食文化和习俗而烹制的风味菜;是以民族菜、民俗菜、宫廷菜和山珍菜四个系列为框架,以吉菜名宴、名菜、名点、名小吃为主体,以天然、绿色、营养、健康、安全为时尚特色的新菜系。2014年10月23日,吉林省公布了首批10道吉菜标准。

作为本届博览会重点配套活动,位于6号馆的中国饮食文化(吉菜)博览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吉菜美食节活动现场,吸引大批美食爱好者,他们围在诸多“吉菜”展台前,品鉴有名厨掌勺,色、味、形兼备的吉菜标准菜。

“本次一共带来的25道菜,食材新鲜,味道鲜美,都是真实菜品,其中就包括吉菜标准菜,为了参展准备了20多天。”本次吉菜标准菜站台负责人,国家级评委、中国烹饪大师李林杰告诉记者,如此用心,就是让更多人看到吉菜的魅力。

此次集中展示吉菜标准菜有何意义?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执行会长付旭博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本次美食节上,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进行菜品展示。对弘扬和推广吉菜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参展,从协会到会员企业,可以说是“有备而来”,最终的目的,就是让好的菜品和优质的食材进入大众餐桌,让优秀的产业企业脱颖而出,进而提升吉菜品牌影响力。

他介绍,展会期间活动现场,每天都会由国家级烹饪大师在现场进行精湛的厨艺表演,现场观众更可与烹饪大师近距离接触,交流互动。同时,现场还会展示各地方名菜,让观展者真正感受到“看得见的绝美味道”。

相关新闻

名厨教您做“吉菜”

做一道精品吉菜,是件很有面子的事,可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别急,有人教!

本次博览会,中国吉林网记者与组委会沟通后,特邀国家级评委、中国烹饪大师李林杰为大家推荐二道吉菜标准菜,手把手教您做“吉菜”。


冰糖雪蛤

名称:冰糖雪蛤

制作材料:雪蛤10~20克、红枣1~2个、冰糖80~100克。

制作方法:雪蛤浸泡3~4日,洗净去污,再用清水漂洗。与冰糖一起放进炖盅内,加入适量冷开水,盖上盖,用文火隔水炖2个小时即可。此量可供2人食用。

营养价值:雪蛤性温,味甘、微咸,功能补虚退热、润肺养阴,营养极为丰富,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名贵滋补品。冰糖性平味甘,功能润肺生津、滋润益气。两者合用,共奏去疾洁肤、养容驻颜之功效。


鸡片长白松茸

名称:鸡片长白松茸

制作材料:松茸150 克,鲜虾仁150 克,笋片50 克

调料:料酒、精盐、葱花、姜丝、素油。

制作方法: 将松茸菌去杂洗净切条,虾仁洗净。油锅烧热,加入葱、姜煽香,放入虾仁煸炒几下,烹入料酒、酱油,加入精盐、松茸、笋片炒至入味即可出锅。

营养价值:松茸具有强身体、益肠胃、理气化痰的功效。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