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长客股份:醉心“创新” 打造中国制造“金名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156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车长客股份:醉心“创新” 打造中国制造“金名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156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车长客股份:醉心“创新” 打造中国制造“金名片”

2016-07-17 2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照片 875.jpg

“高铁动车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是一张亮丽的名片。”2015年7月17日,习近平在考察中车长客时说到,这两年他走了很多国家,谈得最多的合作项目之一就是高铁。

“已成‘金名片’咯!”一年后,长客人这样骄傲地回答。

6月27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长客股份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就是在考察这里时,首次公开寄望高铁的名片效应的。

2.jpg

“中国芯”自主化上有很大提升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是总装车间。偌大的车间内,整齐有序地停满了处于组装阶段的动车车厢及车头。

满眼的银白色,很是震撼。

在车间里,中国吉林网记者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设备研发部部长朱彦聊起了跑在兰新线上的CRH5型动车组。

“这条线上的动车组,较原有的动车组有所提升。”朱彦解释,这主要是针对兰新线上长坡道、强风沙、强紫外线环境的技术突破。

如果没有长、大坡道的前提条件下,CRH5型动车组完全适应兰新线250公里时速的要求。但兰新线地理环境非常特殊,不停地有上坡道、下坡道。

“在爬坡过程中,要保持高速运行情况,对功率有很大的需求。”朱彦介绍,CRH5型动车组在原始设计当中,功率就有很大的余量,通过优化牵引系统的输入、输出,使它的功率又提升30%。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