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暑假整形学生占门诊量的40%—60%准大学生最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176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暑假整形学生占门诊量的40%—60%准大学生最多

选择眼部手术项目的有六成左右

2016-08-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来进行整形咨询的有不少都是学生模样.jpg

前来进行整形咨询的有不少都是学生模样

选择眼部整形项目的占6成.jpg

选择眼部整形项目的占6成

整形有风险,要选择正规的整形机构及有资质的医生.jpg

整形有风险,要选择正规的整形机构及有资质的医生

进入暑假以来,长春各大整形医院又开始热闹了起来,一大批打算“改头换面”的学生族成了这个时间段整形队伍的主力军。

近日,中国吉林网记者通过对长春几家大型整形医院调查了解到,在暑假期间,学生占门诊量的40%—60%左右。而在这些学生中,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准大学生能占一半。而最近两年,甚至有不少中学生加入了整形的队伍中。


个例采访——

准大学生用不上大学来威胁父母

逼迫父母同意她整形

“你们到底同不同意我做,不同意我就不报志愿,大学我也不上了。”

这个暑期,刚刚高中毕业的眉眉(化名)在高考后,正式跟父母“交涉”,要求隆鼻、割双眼皮,想在进入大学之前通过整容来提高颜值,开始一段全新的大学生活。意料之中,她遭到父母的一致反对。

眉眉在高二时,身边就有同学纹眉,她觉得纹了之后整个人都变漂亮了许多,当时就有这个想法,但当时父母没同意,她就只能放弃了。

可是这次,她使出了“杀手锏”用“不填报志愿,不上大学”来威胁父母。

“简直气得我‘肝疼’。”眉眉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平时的生活都是中规中矩的,女儿想要整容的要求,她不能接受。

“女儿长得也挺不错的,而且她将来是个大学生,完全可以通过努力,凭能力来获得大家的认可,为啥要跟那些人一起拼‘颜值’呢?”

但是女儿势要跟她对抗到底,她和爱人反复做了心理斗争,最后还是同意了。


记者调查——

整形医院学生占门诊量的40%—60%左右

7月28日上午,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吉林某美容医院门诊大厅,该处已经挤满了排队挂号的人,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女性,学生模样的女生占了大多数,有不少都是非常稚嫩的面孔,大多数都是在家长及朋友的陪同之下来进行整形咨询或整形手术的。

记者一连问了几个,都是今年参加高考,马上要上大学的准大学生。


一位女孩在妈妈陪同下来医院,表示想要瘦脸。“她表示,上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个期间做整形手术时间正好合适,到开学时就能恢复得很好,大学同学也不会知道自己整过容,这样可以以一个全新的状态出现在大学校园里了。

随后,在另一家整形医院,一位拿着挂号单等候就诊的女孩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大学毕业,工作还没有着落。她告诉记者,在之前找工作的过程中发现“才貌双全”会在竞争中更有优势,这次预约了医生来做双眼皮手术。当记者问她是否考虑过手术风险时,她表示她做的是微整形术,风险不太大。“没办法,为了自己的颜值,豁出去了。”

据某美容整形外科韩院长介绍,前些年夏季是整形行业的淡季,但是从五六年前开始,学生利用假期来整形的越来越多,暑期变成了整形的高峰季节。特别是这三四年来,想整形的学生越来越多,甚至有不少中学生都加入了整形的队伍。

记者通过对几家整形机构的调查了解到,这两年暑假期间各整形医院学生能占门诊量的40%—60%。年龄一般在16岁到24岁之间,在这些学生中,马上要上大学的占了50%的,大四学生马上要面临找工作的占了40%左右。剩下的10%是高中生,主要以打算考艺术院校的学生为主。


眼部整形项目做的最多占六成左右

记者从多家整形机构了解到,这些学生所选择的整形项目,眼部手术做的最多,占所有项目的六成左右,包括做双眼皮,开眼角,瞳孔放大等;其次是鼻子手术,植入一些假体,“有的想要做综合性隆鼻,这个手术是相对较为复杂的,一般需要两三个小时。”韩院长说,还有个别的学生要求用自己的脂肪做一些填充手术,比如额头低,面颊低,可以用自身脂肪进行填充,有的地方有赘肉,要进行吸脂。

据他介绍,做整形手术的可不都是女生,男生也占10%左右,做的也大多是眼睛和鼻子。


有些学生不想做家长非让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整形机构要求,做整形手术必须要年满20周岁,不满20岁需要有家长的陪同,并且要有家长进行签字。

记者通过采访得知,确实有不少学生像眉眉那样,在家长不同意的情况下,“逼迫”家长同意整形,但是也有不少家长很赞同,甚至是是孩子本身不想做,但家长非让孩子做。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及家长认只到,一个人变好看之后,会变得更加自信,将来对升学、就业各方面都挺重要。”

同时记者也获知,现在不管学生也好,家长也好,面对整形的时候也更加理性,像过去拿着照片要整成跟明星一样的情况,几乎没有了。


专家提醒——整形有风险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及

吉大一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邵英介绍,这几年整形市场蓬勃发展,但同时也较为混乱,美甲店、美容院、酒店、甚至随便在居民楼内支起一张床就可以做微整形,任何人摇身一变就会成为一名微整形医生。

目前一些大型正规的整形机构也意识到这些问题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努力促成自业自律,如今年由吉林省医学会整形美容外科分会正式发起“微整形安全联盟”,加入这个联盟的都是来自我省各地的资质完善的正规医疗机构及整形医生,该联盟还建立一个平台,想做整形的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查询哪些机构是正规的,哪些整形医生是有资格证的。

另外某知名美容医院也发布了吉林地区首部《医学美容安全修复白皮书》,主要是公布业内在医学美容安全修复药物药品的选择、医院的选择、对修复的判定上的一些行业的标准,让同行有一个参考,对想美容的人也有一定的帮助。

专家提醒,但凡医疗美容,都无可避免的存在一定风险。在选择整形医院时要详细考察,最好选择正规医院和合格的产品,面对“整形热”要理智和谨慎,要有正确的心态,有些人本身五官条件并不差,就没有必要做整形,增加个人自信,除了外在美,加强内在修养也很重要。

中国吉林网记者艾灵 文/摄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