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体验】20个问题 全方位了解长春地铁1号线列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179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体验】20个问题 全方位了解长春地铁1号线列车

2016-08-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仁从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润手中接过了带有象征性的“钥匙”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仁从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润手中接过了带有象征性的“钥匙”

2日下午4点25分,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仁从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润手中接过了带有象征性的“钥匙”,标志着长春地铁1号线首列车正式下线。

“家乡的地铁车辆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和高舒适性,每一处设计,都饱含技术人员浓浓的家乡情意。”车辆设计者于青松副总工程师说,值得关注的是,长春地铁1号线的地铁车辆线采用了长客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转向架,具有2000多辆车的大量应用业绩,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互换性高,维修性能好,并且安装了目前最先进的轨道车辆控制系统,集列车监视、诊断和控制功能于一体,具有耐高寒、高可靠性、使用寿命长、可靠性高等优点。

将来,待地铁1号线正式运营时,咱们就要乘坐它了。长春的地铁车,属于是为长春量身打造的,它具有哪些特点,乘坐它时,又能感受到哪些?

中国吉林网记者通过体验中的20个问题,让你全方位了解长春地铁1号线列车。

车体以白色为主

车厢内以红色为主

问题1:主色调是啥?

车体以白色为主,车厢内以红色为主,冰与火的融合

长春地铁1号线首列车,车头戴着大红花,静静地停在铁轨上。红花下,黑色的一组数字:0101,引人注目。

这组数字,代表着长春地铁1号线第1列地铁车。

从外观上,通体为白色,车身腰处为一条红线。白色,代表着长春的冰雪文化;红色则展现着长春人民真挚爽朗与热情好客。

在红色腰身上,隔一定距离,就有两个白色的字母“CC”,代表着“长春”。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字母标志就设在车体两侧的车门色带上,有助于乘客在上下车时识别车门的位置。

客室内,红色则成为了主色调。

值得注意的是,黄色的六棱雪花在客室内随处可见,体现着长春的季节特色。

问题2:6辆编组够吗?

还可以根据运营情况加长

中国吉林网记者仔细查了一下,这辆地铁车除了车头,有6节车厢。这也意味着,长春地铁车采用的是六辆编组。

于青松补充说,长春地铁车是四动两拖六辆编组。

够用不?

“地铁车的编组,是根据运营能力设定的。”于青松说,六辆编组是目前普遍采用的。当然,如果运营时,乘坐人超出它的运力,也可以再加入新的编组,以增加运力。

那这6辆编组的地铁车,能供多少人乘坐?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了一下每节车厢的情况:座椅共有36个,把手共有30个。这意味着,每列车有216个座位,180个把手。

实际上,每列车最多可容纳1888人乘坐。

问题3:能跑多快?

最高时速为80公里

长春地铁车能跑多快?

据介绍,它的最高运营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这是地铁车运行时,人感觉的最高合适速度,太高了,人就会受不了。”于青松解释说,当然,长春地铁车在设计时也预留了速度,能达到90公里/小时,但通常最高速度为8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