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大街站前广场至南广场封闭施工车辆禁止通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14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早站前广场咋这么堵车?封道了?

胜利大街站前广场至南广场封闭施工车辆禁止通行

预计至少需要45日能够完成施工

2016-08-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胜利大街站前广场至南广场封闭施工车辆禁止通行

  29日早上,长春站前广场出现了严重的车辆拥堵情况,很多私家车和公交车都堵在站前广场内,很多市民误以为这里封道了……中国吉林网现场核实后获知,出现拥堵主要是胜利大街站前广场至南广场路段全封闭施工所致,预计至少需要45日能够完成施工,当天辖区交警6点开始上路值勤,共21人负责疏导此处车辆。

  29日早上长春站前广场堵车严重

  每逢周一,长春市内的交通压力都比较大,站前广场——这个在长春市内人流、车流都非常集中的地点,在这个周一车流更是密集,站前广场周边出现了比以往更加堵车的情况,很多私家车、公交车都堵在站前广场以及周边街路。

  “平时根本没这么堵车,但今天却非常堵车,听说是站前广场封路了。”市民周先生说,每天上班,站前广场是他的必经之路,虽然平时在周一早高峰的时候,车流都比较集中,但从来没有出现这么拥堵的情况,不光是私家车,很多公交车也都堵在这里了,由于封路的关系当时有很多车辆堵在此处,但具体原因他不太清楚。

  站前广场胜利大街出口封闭施工 车辆禁止通行

  9时40分许,中国吉林网记者赶到长春站前广场,这时此处拥堵情况已经得到缓解,虽然站前广场环路内车辆还是较多,但没有出现长时间滞留的情况,为了弄清今天站前广场拥堵的具体原因,中国吉林网记者沿着站前广场环路进行踏查,当走到胜利大街出口时,终于找到了今天这里拥堵的原因——胜利大街出口封闭了,原因是这里正在进行道路施工,途径此处的车辆无法正常驶入站前广场,也正是因此才导致今早站前广场周边出现车辆拥堵的情况。

  “应该是昨晚封闭的,今早我来开店的时候,这里就已经封闭了,早上广场堵了不少车。”附近商家郝女士说,她今早6时许来到店里开门,这时胜利大街出口就已经封闭了,当时广场环路的车辆还并不是很多,但没过多少时间,广场聚集的车辆就越来越多了。

  预计至少需要45天才能完成施工

  随后,中国吉林网记者在现场找到此次施工部门的一名负责人,他表示,此次封闭的路段不光是站前广场胜利大街出口处,还有南广场的胜利大街出口也封闭了,也就是说,胜利大街站前广场至南广场之间路段,在施工期间都无法正常通行。

  “预计至少需要45天,这里的道路施工工作才能完成,在这段时间内,这里都需要进行全封闭施工。”这名负责人介绍,此处路段是在昨晚21时至24时进行全封闭的,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的完工时间,因为道路维修工作是要看天气情况的,如果这段时间遇上大雨天气,很可能就会延迟完工的时间。

  站前交警:21名警员早6点开始上岗值勤

  随后,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到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站前中队。为了应对胜利大街封闭施工的问题,站前中队也作出了相应的举措,当天9名交警和12名协警均在早6点赶到现场值勤,疏导周边交通。

  “我们一共21名警员都上岗值勤、疏导,希望可以减缓这里的堵车情况。”中队长陈彬介绍,胜利大街一直是站前广场附近的主要街路,现在这里封闭施工了,给站前广场周边整体的通行情况带来很大压力,最近几天,站前中队都会增派警力在此处值勤疏导,也希望广场交通参与者做好绕行准备。

  在胜利大街施工期间,途经此处的车辆可以借助南京大街、天津路以及站前广场其他出口绕行,为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在此期间,广大车主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不要出现抢行等行为。

  中国吉林网 记者 吕孟阳 文/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