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茂林受助瓜农给本网送锦旗表感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214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责任媒体 心系百姓”

双辽茂林受助瓜农给本网送锦旗表感谢

2016-08-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图片20160829194657_副本.jpg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李威言 李忠鑫 报道/摄 8月29日下午,双辽市茂林镇三林村和孟益村的瓜农代表来到四平市,向中国吉林网四平记者站赠送锦旗表示感谢。8月8日,中国吉林网报道了双辽市茂林镇两村500万斤西瓜滞销的新闻。新闻发出48小时,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滞销西瓜销售一空。

  8月8日,中国吉林网获知双辽市茂林镇三林村和孟益村两村的瓜农遇到西瓜滞销难题,500万斤西瓜卖不出去,眼瞅着就要烂在地里。中国吉林网派出记者来到两村进行了实地采访和调查,亲眼见到了瓜农们的难处。采访结束后,中国吉林网在第一时间将瓜农们的困境以新闻的形式发布出去。新闻发布后,共青团吉林省委给予关注,呼吁社会各界帮助瓜农度过难关。24小时内,运瓜的大挂车不断驶向茂林镇两村,客商来自全国各地,有辽宁、山东、安徽、贵州等地,头一天就售出了200多万斤滞销西瓜。新闻发出48小时后,当地滞销西瓜几乎全部售空。

  双辽市茂林镇两村的滞销西瓜售出后,让瓜农们减少了损失,心里乐开了花。卖瓜活动结束后,瓜农们立即将精力投入到玉米和地瓜的抗旱上。8月29日下午,在当地抗旱工作比较稳定后,来自两村的瓜农代表不远数百公里路程,来到四平市表达感谢,为中国吉林网赠送了锦旗。锦旗上写着:责任媒体,心系百姓。

  三林村村支部书记孙绪彦说,他们遭受西瓜滞销难题后,也曾经在各种渠道进行了求助,可是没有效果。当中国吉林网关注了西瓜滞销的事情后,滞销西瓜在仅仅两天内就卖完了,为农民们解决了最实际的难题。在此,他代表瓜农向中国吉林网表示感谢,希望中国吉林网越来越好。

  “没有中国吉林网的报道,我们的西瓜都得烂到地里。我家这次卖瓜就卖了5300多块钱,这都是在你们的帮助下才收回的损失。”瓜农高本对中国吉林网记者说。

  中国吉林网四平记者站站长李威言感言:面对瓜农们的难处,中国吉林网及时关注,通过各方面渠道将消息扩散,这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媒体应该做的。通过中国吉林网的报道,让社会各方的爱心汇集,也正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现实体现。为民解忧,为困难群众解困,也是中国吉林网的理念和要求。媒体记者肩负着社会责任感,作为中国吉林网的记者,面对受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只能用自己手中的笔最大程度上呼吁社会关注。茂林镇两村西瓜滞销难题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记者本身也有满足感和成就感,也在内心深处为瓜农们高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