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喝农药后掉进山沟 四平警方施援手两小时获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15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老太喝农药后掉进山沟 四平警方施援手两小时获救

2016-0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曹逸群 8月26日15时许,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下三台村附近山上有一名老大娘掉进山沟,生死不明。最终,经过当地民警与120急救等配合,在2个小时内“抢”回老人一条命。

  8月26日当天,城东派出所接警后,值班的教导员朱德建立即带领副所长毕强和民警韩双建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山沟内躺着一名老人生死不明……

  朱德建立即带领民警下到沟内查看,发现老人还有微弱的呼吸。看见民警到来,老人连声说:“救救我,我喝了农药……”朱德建、毕强发现此情况后,不顾危险从山坡上跳到老人身边,立即开展救援工作:一方面通过沟通稳定老人的情绪;另一方面由于事发地点远离市区,毕强驱车前往最近的诊所找到村医,前往现场开展前期救治。与此同时,朱德建联系120急救中心救护人员到现场开展救援。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每一分、每一秒都牵动了在场民警的心。经过村大夫和民警们近一个小时的现场救治,老人慢慢清醒过来,能做简单的交流,得知老人叫常某,因身体患有疾病,企图以喝农药自杀方式解决痛苦。教导员耐心地做其思想工作,询问其服用农药的种类、剂量及时间,以便更准确、更快捷对常某开展救治。这时,赶来救援的120急救中心救护人员也已经到位,在对老人进行检查后,告知民警多亏他们先期处置工作得当,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整个救援行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在民警的积极努力下,协调众人共同开展救援,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常某家属赶到现场后得知其情况后,声泪俱下,十分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