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励志女学霸 灾难来临守父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20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最美励志女学霸 灾难来临守父母

2016-09-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张福增 张琰 9月5日深夜,一张“马川子乡转移群众中最美学霸”的照片,引起了珲春市各界的关注。照片中,一名女学生在马川子乡受灾群众安置点内,认真地埋头学习,照片背景是安然入睡的受灾村民们。9月6日记者得知这名女学生名叫王丽,是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理科重点班,二年一班的学生。据班主任刘桂芹介绍,王丽家住马川子乡五二村,因是从外地迁入珲春的村民,家中并无耕地,所种植的土地都是租的,但学习成绩却一直名列前茅。在听说了五二村遭受水患,村民被迫转移到五中时,王丽非常担心家人的情况,下午放学便请假去了五中。

 最美励志女学霸 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二年级一班学生王丽

  最美励志女学霸 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二年级一班学生王丽

  “虽然父母告诉我,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但听说家里出现了水灾,我还是非常担心,9月5号下午一放学我就赶到了五中。体育馆内转移过来的村民有很多,看到父母被安置的很好,我也可以放心学习了。看到我在学习,大家都很支持我,从7点多开始一直到11点半,没有人职指责灯光刺眼,影响了他们睡眠。虽然洪水无情,但并不可怕,因为市委、市政府在背后给了我们强大的支撑。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珲春发展建设做贡献。”王丽感激而坚定地说。

 王丽已经回到学校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王丽已经回到学校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如今,王丽已经重返课堂,她的父母也安全返回家中,面对洪灾她与父母不离不弃,安置点内捧起书本,坚持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人,记者衷心的祝福她,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回报珲春。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