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返程高峰中民警查获同一客车两次超员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26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秋节”返程高峰中民警查获同一客车两次超员行为

2016-09-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做好“中秋”安保,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绕城大队严把站口关,于9月17日返程高峰时段,查处一辆超员50%以上的客车。

  11时02分绕城大队民警纪文中、崔宏伟在大岭站口执勤时,在对一辆车号为吉AF111*“中通”牌大型普通客车检查登记时,该车驾驶人冯某以乘客着急赶飞机为由,企图阻止民警登车。民警发现了其中的蹊跷,上车检查过程中民警惊奇的发现,车厢内满满的全都是人,经核实该车是从公主岭大城子镇开往长春的,核载47人,实载91人,超员44人,超员50%以上,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到大队接受处理,将其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并责令驾驶员消除违法状态,自行转运超员人员。由于车内有乘客着急赶飞机,为了和平化解矛盾,最终民警允许驾驶员先将赶飞机的乘客送往目的地后,然后来到大队处理,其它多出来的乘客等待转运车辆。

  但是民警并未等到这位驾驶员来大队接受处理,更让民警惊讶的是14时30分在大岭站口,这位“老朋友”再次开着超员7人的客车从这经过。民警很是无奈,按规定要求其卸载超员乘客,安排转乘其他客车赶往目的地。这次民警担心他故伎重演,在他转运乘客的时候开车跟着他到达目的地后,将冯某带回大队进行处理。

  民警严厉批评司机冯某的违法行为,指出客车超员是节假日期间客运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最大的隐患,对于超员的违法行为,严肃处理的同时还要将情况通报给客车所属的客运企业和当地运管部门。最终司机和乘务长均对客车超员的违法行感到后悔,表示以后不再超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先对驾驶人吴某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目前已由案件中队处理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中国吉林网 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