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集体和个人被评为“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29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0个集体和个人被评为“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

2016-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艾灵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委于9月22日上午,在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办专场发布活动,公开发布10名“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

  据介绍,年初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委在全省开展了“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发布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长春市朝鲜族妇女协会、韩立志、曹萍、王林树、暴文明、白巴图、李峰杰、姜金花、张志德、孙国柱等10个集体和个人为“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

  “很荣幸荣获‘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这个荣誉称号。作为一个基层少数民族工作者,能得到这个称号,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举办这次活动也是对我们基层少数民族工作者的肯定。”发布活动现场,辉南县民族医院院长张志德表示,他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回去之后,立足本职单位,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多做实事,尤其是为受灾严重的山区、弱势群体多做一些实事。

  长春市朝鲜族妇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恩表示,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感到很高兴、很自豪,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据了解,迄今为止,该协会进行了41次的“代理妈妈”捐助活动,捐助的孩子包括朝鲜族、汉族、蒙族、满族、回族等各个民族。长春市朝鲜族妇女协会在今年的3月8日还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我们应该继续传承这份爱,将这份爱发扬光大。”

  作为观众,锡伯族退休人员关莉在参加了发布活动之后,感触颇多。“开展这次评选工作对全省的文明建设是一个巨大的突破,在少数民族的文明建设中也是一次巨大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不仅仅要靠汉族,更需要少数民族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这样的活动,能让所有少数民族都能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感觉更加幸福。”

  据了解,每年的九月份是我省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这次举行的“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发布活动,就是要宣传弘扬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名单

  长春朝鲜族妇女协会(集体),成立于1989年6月,现有会员420人。

  韩立志,男,满族,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党委书记。

  曹萍,女,回族,吉林市利雅德饭店董事长。

  王林树,男,汉族,长白县十二道沟边防派出所所长。

  暴文明,男,蒙古族,通榆县蒙古族学校校长.

  白巴图,男,蒙古族,前郭县查干花蒙古族中心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

  李峰杰,男,朝鲜族,现任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主任。

  姜金花,女,朝鲜族,现任延吉市建工街道延青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张志德,男,回族,现任辉南县民族医院院长。

  孙国柱,男,满族,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建国村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