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 吉林省将出现今年第一场霜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31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受冷空气影响 吉林省将出现今年第一场霜冻

2016-0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天气预报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据省气象台预测,受强冷空气东移影响,27日开始我省气温自西向东将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8~11℃,局部地方可达12℃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9月28日或29日早晨,中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2~0℃,地面温度为-3~-1℃;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为1~4℃,地面温度为-1~2℃,9月28日或29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霜或霜冻。

  9月26日午后到27日,我省中西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雨,27日夜间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有小雨夹雪。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采取措施预防霜冻, 及时采收露天种植的瓜果及蔬菜,及时对温棚采取防寒措施,预防蔬菜受冻。因这次降温幅度大,要注意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同时要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雷电等灾害。

长春未来7日天气情况

长春未来7日天气情况

  【未来天气预报】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长春地区北部、吉林地区北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长春地区南部、四平地区有小到中雨,上述地区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辽源、吉林地区南部、通化地区北部、延边地区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春地区北部、吉林地区北部、延边地区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26日白天我省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8度左右,其它地区23~25度;今天夜间我省西部地区最低气温为8度左右,其它地区10~13度,长春市26日白天最高气温:23度,26日夜间最低气温:13度。

  预计26日白天到夜间,我省中西部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转3~4级偏北风,其它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穿衣指数】

  天气舒适,建议穿长袖衬衫、单裤等服装。

  【运动指数】

  11时,长春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80,级别为II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环境空气质量可接受,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

  【紫外线指数】

  辐射较弱,涂擦SPF12-15、PA+护肤品。

  【洗车指数】

  不宜洗车,有雨,雨水和泥水会弄脏爱车。

  【感冒指数】

  无明显降温,感冒机率较低。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