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四高速改扩建结束 长春到沈阳不再需要绕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33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沈四高速改扩建结束 长春到沈阳不再需要绕行

2016-09-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小野 “十一”期间,想去沈阳的人要注意这条新闻: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公告称,沈阳到四平高速改扩建结束,29日中午12时正式通车。

  据了解,沈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于2014年8月15日开始施工,工程全长148.6公里,沈四高速公路改扩建后,路宽将由原来的26米拓至42米,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8车道,全线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至此,长春结束了到沈阳需绕行的2年历史。

  据公告,京哈高速(G1)沈阳(王家沟)至铁岭(杏山立交)段高速公路经过改扩建重修,将于2016年9月29日12时开通。该高速全线共设置9个收费站,名称分别为:蒲河收费站、清水台收费站、铁岭南收费站、铁岭新区收费站、铁岭收费站、铁岭北收费站、开原收费站、昌图收费站、双庙子收费站;4对服务区,名称为:腰堡服务区、铁岭服务区、开原服务区、昌图服务区。其中,铁岭收费站、腰堡服务区、铁岭服务区东区暂不能正常使用。

  沈四高速公路开通后纳入辽宁省高速公路路网,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对通行车辆发放IC卡、出口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站ETC车道对全国联网的ETC用户车辆,实现不停车自动缴费。沈四高速公路执行辽宁省统一的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即按照《辽宁省交通厅  辽宁省物价局关于全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批复》(辽交财审发〔2016〕249号)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