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吉林省“十一”国庆假期气温早知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34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注意!吉林省“十一”国庆假期气温早知道

2016-09-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丁隽 预计“国庆节”期间(10月1—7日),全省平均气温11.5℃左右,比常年稍高;全省平均降水量8.0毫米左右,与常年相近。10月3日有一次弱冷空气活动,5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降温幅度6~8℃。10月1日西部和北部有小阵雨;3日中西部有小阵雨;4—5日中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另外,10月1日,中西部有5级左右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2日和6日早晨全省大部有雾或轻雾,能见度较低。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日:白城、松原和长春北部有小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最高气温21~24℃,最低气温东部山区为3~7℃,其他地区为7~10℃;偏西风4~5级,瞬间风力可达6~7级。

  10月2日:全省晴有时多云;最高气温北部为17~20℃,其他地区为20~23℃,最低气温为6~9℃;偏西风2~3级。

  10月3日: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和吉林有小阵雨;最高气温中西部为15~19℃,其他地区为19~23℃;最低气温5~10℃;偏北风3级左右。

  10月4日:全省多云,长春、四平、辽源和吉林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中西部为12~16℃,其他地区为16~20℃;最低气温北部为1~4℃,其他地区为4~9℃;东北风3~4级。

  10月5日: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和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阵雨;最高气温中西部为11~14℃,其他地区为14~17℃;最低气温北部和东部山区为0~3℃,其他地区为3~6℃;偏北风3~4级。

  10月6—7日:全省多云转晴,大部分地方有霜或霜冻。

  总体来说,节日期间我省大部分地方的天气适宜出行。但是期间有降雨、降温天气,各界群众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好出行活动。并要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