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吉林大米” 打造产业联盟 创一流品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34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吉林大米” 打造产业联盟 创一流品牌

2016-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吕孟阳 近日,在吉林省粮食局召开了聚焦“吉林大米”品牌境外涉外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会议。

  会上,省粮食局局长韩福春详细介绍了2015年吉林省制定的“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的五年规划。该规划核心是打造吉林大米的“五个一工程”:打造一个公共品牌,“吉林大米”;打造一个产业联盟,省内大联盟带动区域小联盟;构建一个网络平台,吉林大米网;建立一个完整的质量标准体系,提供标准质量保障;建设一个销售渠道,直营店加商超专柜销售模式。

  韩福春说,销售渠道建设是“五个一”工程的重中之重。因此吉林省在引导、扶持联盟企业构建直营销售渠道时,要求企业既要保证产品质量,对消费者负责,保证产品绝不掺假。品牌的保障是品质,好的品质源自规模化经营,规模化经营又促进了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目的在于整合资源,整合区域品牌,成为吉林水稻全产业链整体转型。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