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国学大讲堂讲“黄帝内经与养生原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34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0月1日国学大讲堂讲“黄帝内经与养生原则”

2016-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艾灵 由省社科联、长春市孔子研究会、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国学大讲堂公益讲座将于10月1日(周六)9:30在长春文庙明伦堂报告厅继续开讲。本期讲座,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楠主治医师讲解“黄帝内经与养生原则。”

  《黄帝内经》是中医四大经典著作之首,是公认的中医学理论之祖。从“阴阳五行学说”、“藏象学说”、“经络学说”、到“养生学”、“运气学”等,皆出自这部古籍。时下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民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大家对养生这个话题,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如何顺应自然界的变化来调整养生方案,成为百姓关心的问题。本次讲座将从揭开《黄帝内经》成书的神秘面纱入手,和您分享古人教给我们的养生原则和方法。

  周六,长春文庙免费开放,欢迎国学爱好者光临国学大讲堂,收听精彩国学讲座。

  主讲嘉宾简介:王楠,主治医师,就职于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华医药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会员,从事中西医结合工作十余年,曾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麻醉科进修,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疼痛科进修,学风博采众长,主张针药并用,擅长治疗各种疼痛病、月经病、各科杂症以及亚健康调理和危重病抢救。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