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大街南延长线10月1日正式通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34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亚泰大街南延长线10月1日正式通车

来看看还有哪些道路已完工

2016-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2015年6月份动工以来,长春亚泰大街南延长线工程一直受到市民的普遍关注。9月30日,中国吉林网记者对这里进行了踏查。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这里在10月1日将正式通车。做为今年长春市建委的重点工程之一,亚泰大街南延长线工程的通车,将对市内的交通起到重要作用。


亚泰大街南延工程上桥口

亚泰大街南延工程上桥口

从南四环向卫星路行驶的车辆已经通车

从南四环向卫星路行驶的车辆已经通车

  踏查

  路面正在净载检测

  9月30日上午,中国吉林网记者驱车来到亚泰大街与卫星路交会处。此时,主路及高架桥部分的路面已经铺好,地面上的标线也已经画好,但在上桥口处仍然用隔离椎拦住。在路中间,几名工人正在对道路中间的绿化带进行翻土处理,据现场工人介绍,这个绿化带要重新铺设。

  记者沿着刚修建的高架桥一直向南走,在亚泰大街与南四环路交会处见到了施工人员,此时,7台重型卡车并排停在高架桥上,一名工作人员用对讲机与桥下的人进行沟通。原来,这是在做通车前的最后一项准备——净载检测。

  “现在要做的是对桥梁进行检测,7台卡车并排前行,对每个跨度进行检测。”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李壮介绍说。

工人正在做最后的路面清理工作

工人正在做最后的路面清理工作

工人正在施画标线。

工人正在施画标线。

  10月1日正式通车

  据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史国光介绍,亚泰大街南延长线工程中,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部分有道路、桥梁和排水工程。其中,主线全长1312.9米,辅道为785.4米,匝道816.2米,目前已处在检测阶段,在10月1日将正式通车。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亚泰大街南延长线工程为“两横三纵”快速路项目的一部分,包含三个子工程:亚泰大街南延长线工程三环路节点(南部快速路卫星立交桥至乙十一路),亚泰大街与南四环路立交桥工程(乙十一路至四环路),亚泰大街道路排水工程(南三环至南四环)。

  据介绍,目前地面道路的明珠路至南环城路段已通车,南环城路至南四环路主路东半幅预计10月20日通车,西半幅预计10月30日通车。

南四环驶入亚泰大街南延快速路匝道。

南四环驶入亚泰大街南延快速路匝道。

监理单位为大桥顺利通车做最后测试和检测。

监理单位为大桥顺利通车做最后测试和检测。

  南阳路、铁北一路等工程也已完工

  今年8月份,长春市建委公布了两年内长春市要整治的断头路、卡脖路等重点工程,10月份即将进入各个工程的黄金时期,那么,市内还有哪些重点工程已完工了呢?

  30日下午,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建委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据介绍,2016年,长春市建委计划完成15项路面改造项目,目前,市民比较关心的北站周边路网工程已经完成。

  北站周边路网工程:记者了解到,北站周边路网工程即凯旋路、铁北一路、铁北二路微循环工程,已于8月18日完成。微循环打通后,能够大大缓解北站附近的交通。

  南阳路:南阳路打通工程于9月22日完成,起点为洛阳街,终点正阳广场,长1900米,今年实施洛阳街至和平大街北幅贯通工程。南阳路打通后,由市内进入西客站又多了一条交通分支,“十一”期间,有想去往西客站的市民可以酌情选择此路段出行。

  东新路:东新路工程已于9月末完工,起点东盛大街,终点为东环城路,全长1800米,2015年已完成东盛大街至乐群街段,2016年7月复工。

多辆大卡车为大桥测试承载能力

多辆大卡车为大桥测试承载能力

昂昂溪路与湖滨街

昂昂溪路与湖滨街

  此外,市民比较关心的工农广场外循环工程,即昂昂溪路与湖滨街的打通工程,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是将现有的湖滨街进行改造,将原来南北方向的湖滨街向西侧弯曲,沿着湖水边从南湖公园中穿过,与昂昂溪路相连接,形成一个十字路口。

  据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将湖滨街与昂昂溪路打通的工程,从湖滨街向南湖公园拐弯处计算,至昂昂溪路,全长约为200米,12米宽,规划为双向2车道。

  30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昂昂溪路与湖滨街打通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0月20日完成施工。

中国吉林网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