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盛典”大型民族音乐会精彩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234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金秋盛典”大型民族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6-0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音乐会在省交响乐团音乐厅举办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路丰源 文/摄 9月30日晚,“金秋盛典·迎国庆”大型民族音乐会在省交响乐团音乐厅精彩上演,本次演出也是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省交响乐团执演。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进行,精选10支曲目,从北国风光、上海印象、协奏风采、国乐新韵等4个方面展现民族管弦乐的魅力。省交响乐团副团长王玉平介绍,“这次,我们特意邀请到来自上海民族乐团的两位青年指挥家和演奏员,与我们的民族管弦乐队合作演出,将东北的粗犷与上海的细腻相融合,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音乐会由热情豪放、充满张力的《大秧歌》拉开序幕,《绣灯笼》《青松岭》用旋律描绘了东北特有的民族风情;《欢乐歌》则是上海民族乐团的保留曲目,节奏明快,旋律流畅,全曲充满着愉快欢乐的情绪。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让观众从大东北的火辣奔放走进江南的柔婉妩媚,从协奏的轻松愉快走进交响乐的激情震撼,用不同的形式与风格表述出大江南北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