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太多了!没想到在江城有这样的梦想创客乐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238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机会太多了!没想到在江城有这样的梦想创客乐园

2016-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产业符号。

  如今在吉林市提起产业发展,人们总能把其与园区联系在一起。而其中,吉林市筑石电商产业园就是最具特色的一个。

吉林省筑石集团松花江智慧新城创客空间办公区域

吉林省筑石集团松花江智慧新城创客空间办公区域

  10月11日上午,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北线记者团,离开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到吉林市筑石电商产业园。面对时尚气息浓厚的园区街道,各位媒体同仁都发出感叹。

  “一看到这个街道我就被吸引了。现在应该是上班时间,所以街道人并不多,但是这种时尚、体现出的青春气息让我看到它的创新精神。”央广网记者如是说。

  千龙网记者表示,站在园区入口,向园区内望去,极具设计感的园区建筑和配套设施,诠释着这里的另类和特色。同时,也非常符合国家提出的创业创新的感觉。

园区内标新立意的设计吸引记者们驻足拍摄

园区内标新立意的设计吸引记者们驻足拍摄

  “一下车看到如此漂亮的筑石电商产业园,我就特别好奇它到底有什么特色?一会我要好好了解一下。”中国日报网记者说。

  在采访团的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吉林市电商产业园是筑石集团倾力打造的青年创业者创新创业的集聚平台,总占地15万㎡,一期占地面积5.5万㎡。由We+创客空间、We+梦想加速器、吉林之星、文创街区、云街区、We+创咖、逛吃大食堂、创业公寓八大部分组成。

吉林省筑石集团董事长吴悦春接受全国各家网络媒体采访

吉林省筑石集团董事长吴悦春接受全国各家网络媒体采访

  筑石集团董事长吴悦春介绍,吉林市电商产业园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基地联盟、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及社会资源共同建设,并与国内优秀的创业投资机构合作共同发起创业基金,如:中投、青投、中新力合等,以产业园为依托,对入园企业提供立体化的服务,构建一个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商务办公、融资服务、技术支持、青年公寓等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

  眼下,电子商务园区正日渐成为区域电子商务服务的枢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孵化器、富有活力的知识社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载体。

  “没想到一个园区,蕴藏这巨大产业机会。”宁夏新闻网记者表示,这个氛围为年轻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超棒的平台,他们利用这个平台会更好的成长。

北线记者团在东杰科技数据在线展示厅参观采访

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北线记者团在东杰科技数据在线展示厅参观采访

  东北网记者说:“这样的一个产业园,会吸引更多想要自己创业的年轻人,迈开创新创业的脚步。同时,这些年轻人也会为吉林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打造全生态链条产业聚合,其对相关产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高新产业。”松花江网记者说:“电子商务对传统制造业的渗透日益明显,部分传统制造业正在依托电子商务,延伸上下游价值链,促进企业向现代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这样的前提下,筑石电商产业园拥有现在这个规模,我想不论是我们省内媒体,还是全国各地的其他媒体,都会为它鼓掌。”

  截至2016年9月,吉林市电商产业园注册企业达160多家,实体入驻企业47家,包括电商运营、电商服务配套、微商、新媒体及文化创意、生活服务类电商企业,达成意向的企业超过200家。

吉林省筑石集团松花江智慧新城

吉林省筑石集团坐落于松花江智慧新城

  “刚刚董事长说,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和创业者进驻园区融合发展,并利用‘双创’平台为电子商务初创者提供信息交流、创业孵化、创业加速等园区特色服务。听到这里我特别高兴。这样会给更多的有梦想的年轻人带来机会,让他们有平台来发展自身优势。”中国青年网记者说。

  目前,吉林市电商产业园设有行政部门5个,下属员工20多人,在公司领导及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共获得了“中国电子商务基地联盟吉林运营中心”、“中国众创空间产业联盟吉林分站”、“吉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吉林市创业示范基地”、“吉林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吉林市创业创新实训基地”、“吉林市创客园we+创客空间”、“吉林市创业孵化基地”等多项称号。

  中国江西网记者表示,如此多的称号,正是印证这里是年轻人的驻地。在园区看到有这么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在这里为梦而努力,我就感觉这个电商产业园建设的太有价值了。同时,自己也十分敬佩这些年轻人,希望他们能从这里开始,创建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与地。

  中国吉林网记者 丁隽 摄影 罗浩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