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老人抄近路步行上高速 高速交警帮忙送到目的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38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61岁老人抄近路步行上高速 高速交警帮忙送到目的地

2016-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1岁老人抄近路步行上高速高速交警帮忙送到目的地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吕孟阳10月11日8时30分,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杜震宇带领民警姜丽娟驾驶警车在抚长高速上巡逻。当巡至长春方向294公里处时突然发现在路肩上有一名老妇人正在准备横穿高速,看上去她走得非常不稳,随时有跌倒的可能。而且,身边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场面非常危险。二位民警见此情况后,马上停车下去一探究竟。

  经过与其攀谈得知:该妇女名叫赵某,61岁,家住乐山镇晓光村于家岭屯。她今天准备去长春的儿子家串门,之所以上高速行走是为了抄近路到乐山镇,去坐乐山发往长春的客车。她站立不稳的原因是因为八年前得了脑血栓留下的左侧身体半身不遂导致的。

  两位民警用真实的案例告诫她行人上高速是十分危险的,是违法的事情,以后千万不能到高速上行走、横穿高速公路了。赵某表示她以前并不知道上高速是违法的事情,今后不会再到高速上行走了。

  之后,两位民警让她上了警车,拉她向长春方向驶去。途中,民警姜丽娟跟老人聊起了家常,得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她及时与其儿子马某某取得了联系。她儿子得知母亲走到高速上被民警及时发现和相助后,十分激动和高兴,一再表示感谢。并表示把他母亲送到长春市内的66路公交车上即可,他会安排家人去接站。经与赵阿姨商量,她虽不知道儿子家的小区名,但她常去,知道怎么坐车,下车完全能够找到家,有人去接就更没问题了。因此,二位民警驾车一直将赵阿姨送到了66路公交车始发站点,并将其一直搀扶到公交车上,并嘱咐公交车司机对其进行照顾。两位民警目送公交车渐行渐远,这才放心的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