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丨赞不绝口!延边辣白菜也能做出大产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239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丨赞不绝口!延边辣白菜也能做出大产业

2016-10-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边州,可谓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冰爽可口的冷面、肉嫩味香的烧烤、软糯细腻的打糕,还有特色火锅、石锅饭、江米鸡、参鸡汤等众多美食,让你的味蕾在这里完全绽放。

  除此之外,酸辣爽口的辣白菜也是必不可少的。

  10月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网聚振兴路 筑梦大吉林”——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北线记者团一行人,来到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看一看延边州的辣白菜如何做出了大产业。

采访团记者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情况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表示,在上海就有很多地方可以买到朝鲜族辣白菜,她也经常买一些辣白菜做豆腐汤,今天能过来看一看辣白菜的制作地她感到很高兴。

  “在贵州是没有朝鲜族辣白菜的,但是我身边有朝鲜族朋友,他们给我做过辣白菜,当时就感觉很美味。贵州人也是吃辣,这个味道很适合我。今天过来很想看看他们的生产线。”多彩贵州网记者柏青如是说。

  中国青年网记者曹冉京开心地说:“之前对辣白菜,对朝鲜族泡菜的印象都来自于电视剧,那时就感觉应该很好吃,今天在这里好想品尝一下。”

  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厂区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营朝鲜族传统风味泡菜及调味酱等系列产品,有辣白菜、萝卜块、苏子叶、桔梗、辣椒酱等一百余种产品。企业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注册商标“金刚山”已成为吉林省著名商标;“金刚山”牌辣白菜被评为吉林省名牌产品。企业被省政府命名为吉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被省工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3A级企业 。

  “金刚山”商标系列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产品已经打入全国多家大型连锁商场、超市。公司打造的直营店、加盟连销店、专卖店已达1000余家。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的命脉,公司制定了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和检验制度,建立了全面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了生产流程,从原材料进厂,一直到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和流程,都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进行。

  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上半年已迁入新厂区。新厂年处理蔬菜能力达到6万吨,大大提高整体产能,对延边朝鲜族特色食品行业产业升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公司预计目标完成2亿元,上市新三板;3年目标是10亿元,利税1亿,在长春、山东、北京、韩国等地建分厂,成功上市IPO;5年目标是30亿元,利税3亿,超过韩国,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朝鲜族泡菜生产企业。 

  2016年公司正在研发老年泡菜、儿童泡菜、人参营养泡菜等泡菜类产品;拌饭酱、烤肉酱、串料、冷面温面料等各种朝鲜族风味调味酱产品;打糕、冷面、辣白菜饺子、膨化食品等产品。

网媒记者品尝美味的朝鲜族泡菜

  多彩贵州网记者柏青再看过生产线之后说:“刚刚在长廊通过玻璃窗看到了他们的辣白菜生产线,感觉很干净、很放心,我想可以在我们贵州宣传一下,让朝鲜族辣白菜走进贵州。”

  “今天在这里,我知道朝鲜族泡菜不仅仅有辣白菜,还有好多品种。这样可以让购买者有更多选择的空间,有利于它的推广。”中国青年网记者曹冉京说。

  千龙网记者闫冬表示,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要在5年内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朝鲜族泡菜生产企业,这绝不是空话。这么大的规模,又很具有现代化、规模化,一定会让他们的目标实现。

  在延边州的朝鲜族泡菜行业,除了有像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这样的领军企业,还有数不胜数的小企业。对此,延边州组建了延边辣白菜行业协会,编制了《延边辣白菜产业发展规划》,建立了延边辣白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到2011年,延边州内辣白菜生产已逐步实现现代化、自动化、规模化,产品发展到了100余个品种,行销全中国、远销韩日。

  2015年,我国酱腌菜企业约2万余家,总产值达900亿元,朝鲜族泡菜类产值约5亿元。如今,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正引领朝鲜族泡菜行业向国际化方向迈进。

  中国吉林网记者 丁隽 摄影 罗浩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