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调控中心15日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241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调控中心15日成立

面向全省患者推出3例优惠手术每例优惠6万元

2016-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艾灵 10月15日,吉林帕金森病诊疗沙龙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调控中心成立大会在长春市举行。此后,长春市的帕金森病患者再也不用每月一次跑到北京去进行术后的神经调控了。

  据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科常颖教授介绍,帕金森病已成为继肿瘤、心血管病之后,中老年人的“第三杀手”。

  据统计,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帕金森病的发病率为1.7%,目前我国帕金森病人超过200万人。我省也有5万余名帕金森病患者,随着人口老龄化,患者数量有上升的趋势。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帕金森病人往往出现静止时手、头或嘴部不由自主的震颤、身体僵直、行动迟缓、以及体位不稳定等症状。

  帕金森病本身不是一种致命的疾病,合理治疗后一般不影响寿命。但是如果患者不能及时得到合理的治疗,随着病情的进展,症状的逐渐加重,会诱发其他并发症,从而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乃至寿命。所以帕金森病的早发现,早治疗对于患者,以及患者的家庭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目前帕金森病还不能被治愈,现有的治疗手段都是针对症状的控制,早期的药物治疗能够很好的控制帕金森病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药物剂量需要逐步增加,会出现药效减退,副作用加重的情况,此时就需要通过外科手术的干预。

  作为帕金森病治疗手段之一的脑深部电刺激手术,由美国引入国内后已经有上万名患者因此受益,我省也有几百名患者接受了此项手术治疗。该医院成立神经调控中心,就能够更好的服务广大帕金森患者,患者不出省就可以享受到术前诊疗,手术治疗,术后程控的全面诊治。

  据该院神经外科副教授张金男介绍,脑深部电刺激术(DBS)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帕金森病外科治疗手段。手术通过微创的手段,在颅内植入脉冲电极,通过埋藏在胸部的脉冲发生器发出电脉冲,抑制颅内因帕金森病引起的异常放电,从而控制帕金森的症状,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由于脑深部电刺激术(DBS)有可调控的优点,术后患者随着疾病的进展,可以通过术后程控调整刺激参数将症状的控制效果达到最佳。

  据介绍,该院神经调控中心设门诊和评估中心,全面开展帕金森病的咨询、手术评估咨询,手术治疗和术后程控服务,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建立和天坛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专家的联合会诊。

  从现在开始至2016年12月30日,神经调控中心推出优惠手术3例,每例优惠6万元费用,同时门诊咨询、术前评估和术后程控免费,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帕金森病患者,欢迎前来门诊咨询和报名。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