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理工男玩浪漫 火辣条幅为女生过“女生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47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大理工男玩浪漫 火辣条幅为女生过“女生节”

2016-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待你长发及腰,与我一起修车可好”,“澡堂万千肥皂,不敌你回眸一笑”,“我有汉子千千万,独护伊人一枝花”, “世间女生千千万,一班女生最好看”,“天涯何处有芳草,汽院十五班来找,虽然数量不算多,但是质量杠杠好”……火辣辣情话,你一定难以想象是出自木讷理工男之口,这就是吉大南岭校区独有的“女生节”。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男多女少,女生被称为珍贵的“熊猫女”。22日,南岭校区的篮球场栅栏上挂起许多激情四射又彰显青春活力的另类条幅,无关爱恋的言语,表达了“理工男”对“熊猫女”的别样祝福。

吉大理工男玩浪漫  火辣条幅为女生过“女生节”

吉大理工男玩浪漫  火辣条幅为女生过“女生节”

  火辣表白 唱首情歌给你听

  22日上午, 吉大南岭校区篮球场在同学们的歌声中沸腾了,汽车工程学院400名大一新生集结在篮球场上为女生唱起动人的情歌。为庆祝“女生节”,这里进行了一场别致的歌曲比赛,叫“歌声传心意”,在场的男生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弹吉他、跳舞,只为讨女生的欢心。

  一年六班男生最深情,20多名男生对着班内仅有的2朵金花唱起情歌,一个主唱,三个弹吉他,全班男生大合唱,动人的情歌,让2个“熊猫女”羞羞地幸福着。

  一年七班的男生也不落后,面对着班上唯一的女生,他们更大胆,不但深情演唱,还准备了横幅,上边写着“石火光中争何事?钰珍难得存我心。”最后,男生们用条幅把女生缠了起来,并高高举起,大声表白。

  活动中,有的女生收到了鲜花,有的吃到了蛋糕,十分惊喜。“这些节目和礼物都是他们偷偷准备的,我们都不知情,感觉太惊喜了。”现场的一名女同学说说,“谁说理科男生不解风情,我觉得这些男生太浪漫,太可爱了,在这里做女生真幸福。”

吉大理工男玩浪漫  火辣条幅为女生过“女生节”

吉大理工男玩浪漫  火辣条幅为女生过“女生节”

吉大理工男玩浪漫  火辣条幅为女生过“女生节”

  “女生节”成为学校特色招牌

  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吉大南岭校区,“女生节”就是其中一大特色招牌,从2005年至今,每年10月到11月之间,各学院都会利用半个月时间为女生“过节”,内容活泼搞笑的“女生节”条幅也成为校园独有的风景。

  “女生节”中看似简单的唱歌、跳舞等节目,其实背后是男同学们努力的付出,汽车学院学生会大二学生赵艺岩说:“活动一共持续两周多的时间,分为三个活动,第一个是愿望帮帮忙,将许愿带系在绳子上,男生随机摘选后帮助女生完成心愿。第二个活动是室内游戏环节,第三部分是歌声传心意,唱歌跳舞大家都是在挤时间,借着这个活动,男生通过各种途径向女同学展示他们暖男的一面。”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吴昊说:“‘女生节’大约是2005年我们学院的同学自己发起的,这个活动就是在光棍节前,男生们自发组织一个为学院女生实现梦想和愿望,服务女生、取悦女生的机会。”近两年,“女生节”开始被其他学院效仿,现在南岭校区每个学院都有了自己的“女生节”。

  由于南岭校区理工科较多,男女比例约为7:1,所以“女生节”一直受到欢迎。吴昊说,“这个活动很有利于同学们的凝聚力,对男女同学之间的了解和相处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让女生们感觉到理工男生的温情和友爱。”

中国吉林网 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