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获得“东北地区野生动物保护项目”全球环境基金赠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49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获得“东北地区野生动物保护项目”全球环境基金赠款

2016-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栾喜良 27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财政厅获悉,为支持东北虎、东北豹的保护工作,支持绿色增长及可持续的自然资源管理,我省通过国家林业局积极向财政部申请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经过项目的前期准备评估,全球环境基金于今年2月份同意通过世界银行集团复兴开发银行,向我省和黑龙江省开展“东北地区野生动物保护项目”提供赠款300万美元,其中吉林省160万美元,黑龙江省140万美元。

  据了解,本项目目标是在中国东北地区创造生态和政策条件,保护和恢复东北生态区重要生物多样性。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在目标区域将野生动物保护纳入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及规划;提升保护区、保护网络管理效率;恢复、扩大栖息地,提升野生动物承载力;提升巡视检查效率,减少重要物种死亡率等。省财政厅已于近日与财政部国合司签署项目赠款转赠协议,省林业厅作为吉林省项目执行单位,将按照相关协议实施项目。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