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最后1轮亚泰迎来“保级生死战” 延边须胜绿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49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超联赛最后1轮亚泰迎来“保级生死战” 延边须胜绿城

2016-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超联赛最后1轮亚泰迎来“保级生死战” 延边须胜绿城

  在吉林省的中超版图上,坐拥着长春亚泰和延边富德两支俱乐部,11年前,双方中甲交手,11年后,两队再度重逢。

  目前,联赛还剩最后1轮,亚泰依旧面临着降级的危险,而延边则在与永昌的主场一役后,就提前宣布保级成功。

  对于这支联赛的升班马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让不少球迷欢欣鼓舞,截至目前,球队10胜6平13负,积36分排名联赛第9。

  至于亚泰,在经历一波三连胜后,积分也达到32分,反超浙江绿城,只不过,真正的保级结果要在联赛的最后1轮才能最终揭晓。

  有人说,长春亚泰是吉林足球的血脉,是这个东北省份的地标和城市名牌,而如今,随着延边足球的重新崛起,在某种程度也可以被看做是吉林职业足球融入市场、不断前行的重要佐证。

  无论在场上或是场下,这支球队都为整个中超注入了个性激情和崭新活力,延吉市人民体育场也成为今年联赛有名的“恐怖”主场。

  在诸多战役中,延边连克国安、辽宁、申花、江苏、富力、鲁能,又战平恒大、上港,精彩绝伦的比赛内容让不少球迷感叹,“这是一支永远跑不死的队伍。”

  在26日的比赛中,河太均时隔25轮后再度进球,帮助球队战胜永昌的同时,直接送对手进入中甲。可见,无论是联赛里的领头羊还是为保级顽强抵抗的积分榜末端球队,延边都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和战术构想。

  尤其是主教练朴泰夏连续执教球队在两年里获得成功,也向世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致敬延边队,感谢朴泰夏”,“延边奇迹还会继续”成为整个延边达成目标后的心里缩影。

  只不过,今年关于延边的故事还在继续。3天之后,最终的保级大战就将揭晓谜底,延边富德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长春亚泰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开赛的时间,同样在19点35分。

  目前,亚泰领先绿城1分,而下轮比赛,延边如果无法战胜绿城,同时亚泰输球的话,亚泰整个赛季为保级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就将化为泡影。

  回看历史,结论显然。

  无论是延边还是亚泰,它所承载的都是吉林足球发展的希望和血脉,是历史积淀下生长的茂盛枝干。最后1轮,延边需要作出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赢下对手,只有这样,吉林德比才会再次成为无数体育媒体的头版。

  亚泰、延边,女超大众女足,CBA东北虎……吉林作为与北京、江苏、上海并列全国第一同时拥有中超、女超、CBA共4支顶级联赛球队的省份,走在了球类体育运动发展的前列,正是这种全面爆发和强劲势头,让身处祖国大地乃至海外的吉林球迷无比骄傲与兴奋。

  30日中超的最后1轮比赛,延边能决定和改变的,不仅关乎1支球队,更关乎1座城市和1个省份足球运动的未来。

  中国吉林网记者 路丰源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