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靓!长春街头“冒”出首条公交车专用“绿色通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49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很靓!长春街头“冒”出首条公交车专用“绿色通道”

2016-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罗浩“航空学院门前的马路被涂上绿色,很显眼,特别漂亮。”近日,长春市南湖大路航空航天大学门前,两侧慢车道被绿色染料重新装扮,部分市民驻足围观,有的甚至拿出相机留下美丽的瞬间。

  公交专用道被市民俏皮调侃“绿色通道”  

  10月27日10时许,中国吉林网记者赶往现场实地踏查,南湖大路航空航天大学门前道路两侧的辅助车道,已被绿色染料重新粉刷,部分马路上指示线还没干透,被数个锥筒围起,禁止驶入。“这是公交车专用道,正常情况下应该可以通车了,但因为靠近伊通河,水汽较大,后施划的一些标志还没有干透。”现场一名施工工人说。

  突然“冒”出来一条彩色的公交专用道,这让附近的一些居民很是好奇。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些过马路的居民,甚至不敢踩到绿色的马路上面。“这是干啥的?”一名路人询问,记者告知是刚施划的彩色公交专用道后,他才放心的从上面走过。

  “挺好看的,路口的地方写着公交专用道,一目了然,以后私家车就不能上来跟公交车抢道了。”附近居民孙女士称,她也是刚刚发现这条被涂了色的道路,但她觉得非常好看。“我开始以为是要建景观带,或者是部队的警戒区域,后来出现路标后,才猜测是专用道,没想到是公交车的,涂上绿色不就是绿色通道么,很贴切。”孙女士笑着说。

  公交车专用道备受推崇

  绿色公交专用道到底有多长?根据粉刷的颜色,南湖大路由工农广场至赛得大桥段,已全部被设立为公交专用道,如果开通,将有10多条公交线路从中受益。“设立公交车专用道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南湖大路车流量大,尤其是早晚高峰,公交车进站停靠极为困难。”154路公交车司机黄师傅说。

  238路公交车司机孙师傅也注意到了公交车专用道,他说:“颜色很漂亮,很显眼,没想到是专门为公交车设立的,希望多设置一些公交车专用道,便于市民乘车,缓解道路通行压力。”

  市政:倡导绿色出行 计划公交车道彩化7.2公里

  针对此事,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一位孙姓工程师说,此处彩色的公交专用车道为试点工程。“最近几天就会投入使用,先期进行试点,主要得看通行之后的效果。”孙工程师说。

  据了解,长春市今年计划实施公交车道彩化及停车港湾工程,计划对西安大路、南湖大路两条市内主街路进行公交车道彩化,施工全长7.2公里。“使用绿颜色设置公交车道,主要还是因为绿色比较醒目,容易辨识;另外,使用绿色也是为了倡导绿色通行。”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