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生物小区为啥现在才收热费还不给发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49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专家团之供热帮帮团

长春生物小区为啥现在才收热费还不给发票?

2016-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正式进入供暖期后,气温也似乎要故意制造一下气氛一样,马上要进行一次陡转直降。如果此时家里的暖气还是不热,是不是一个很悲催的事情?

  自从“吉网专家团之供热帮帮团”正式成立之后,有不少的网友在中国吉林网公众微信平台“吉林头条号”上留言,反映这样那样的供热问题,在“供热帮帮团”的帮助下,有许多问题都得到了回音。

小区居民大冷天排队交热费

  网友供图:小区居民大冷天排队交热费

  记者核实:为啥24日才收热费还不给发票?

  10月27日,新浪微博博主“@长春热门”在微博上发了一条网友反映的供热问题。

  网友@高节清风29983说,吉林东北热力有限公司一推再推,直到10月23日才开始收取采暖费,而且让住户去银行交采暖费,还竟然存到个人银行卡里,而后没有换取到供热发票却换取回来个收据。长春市10月18日就开始供暖了,可我们小区却要排队开票交采暖费,群众冻在外面无人管,家里暖气不热,悲哀!微博中还晒出网友拍的几张图片。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该网友所在的小区是生物小区。而市民王先生也住在该小区。

  “我是10月26号刚交的取暖费。不是我们不交,而是之前根本没人收,供暖费都交不上,更别提能提前供暖了。”

  据王先生介绍,小区居民24号才接到通知,说可以交供热费了。“这两天,大冷的天,居民排队到热企窗口交费,冷得哆哆嗦嗦。”

  据王先生介绍,交费流程也特别繁琐:“先要从热企领一张银行存款单,确定每家的交费金额,到银行存款后再将回执单交回热企,由热企开具收据。”王先生说,钱是交上了,现在也已经开栓供热了,但现在家里还是不怎么热。

  随后,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了吉林东北热力公司的一位高姓工作人员,据他讲,公司有专门的收费员,但今年供热之前收费员因病住院了,出院后就开始收费。公司共负责十几个小区供热,收费员先收了外围的几年小区的,最近开始收生物小区的。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刚刚开始收费,但是并没有延误供热,“虽然没有提前开栓,但在24日晚已经注水供热了。25日晚上有个阀门故障,处理了故障之后,重新启炉,居民家里不热,是因为管道里有气,居民需要排气,这两天会陆续恢复正常供热。

  而至于网友反映说收热费留个人账户及不开发票一事,他表示,因为公司本来就是私企,所以账户就显示个人姓名,另外,住户交完费拿银行的回执到公司来开收据,最后公司将会统一到税务局给大家开具发票。

  供热回音:

  夏先生:我家住在绿园区诚悦家园3栋,正常是25号正式供热,但是我们这栋楼到现在还是换管道,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正式给气?

  大众热力:诚悦家园3栋一楼的地下管道在注水时发现管道老化,有漏点。为了不影响今年的供热,只能废弃原来的管道,重新铺设新管。工人们会尽快施工,争取早日供热。

  供热留言:

  Xu:长春北环成凯旋路的公园道一号还不给气啊,都交供热费了,到底是什么原因?

  ヤ暮浴ゞ晨曦:吉林市热力二公司,船营区洮南小区3号楼,家里的温度只有14度,家里有老人和即将待产的孕妇,这个温度根本受不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好好就好:家住在上台花园小区A区4栋2单元,小区整体都不热,我家里现在温度只有16度,归铭隆物业供热。

  郭尐H :绿地新里中央公馆,归同鑫高新分公司供热,现在还是拔拔凉啊!不要求提前供热,就连正式供暖期都不能保障,缴费不能晚一天,供不上暖几周都行!哪说理去?

  市民刘先生:家住在新竹路省委宿舍242栋,原本是小锅炉供暖,今年并入集中供热后,从开栓到现在,整栋楼一直不热,不知什么原因。

  如果您在这个采暖期遇到供暖问题,可以通过关注中国吉林网微信公众号“吉林头条号”二维码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利用“吉网专家团之供热帮帮团”的资源,在第一时间这些热企的专家取得联系,以最快速度给您回音。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留言时一定留下完整的信息,包括小区名称,具体楼栋号,由哪个单位负责供热等等,以便于我们跟供热企业反映。

微信公众号“吉林头条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吉林头条号”二维码

  中国吉林网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