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地热清洗市场因国企进入洗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504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地热清洗市场因国企进入洗牌?

2016-10-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477753743310334.jpg

从事地热清洗7年的杨立新在作业。

  最近几天,街头巷尾。最火的谈资是什么?

  “你家热不热?”接下来的第二句就是“洗没洗地热?”

  不难发现,多年来,伴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带动了房地产行业的兴旺,而巨大的房地产市场又为供暖周边行业带来了无限商机。

  地热清洗,在近年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早已走入千家万户。

  地热清洗市场有多大?行业标准是怎样?一直很难有人说清。就在今年秋天,长春的地热市场里来了家“国家队”,又会对市场造成怎样的冲击?面对市场的乱象,又会进行怎样一轮洗牌?

  带着种种问题,中国吉林网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地热清洗市场 蛋糕有多大?

  长春市每年地热清洗市场总额达1.4亿

  在展开调查之前,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数字。

  1.85亿平方米,这是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长春市冬季水电气热供应保障大会上了解的长春市城区在供热总面积。

  如此巨大的供热面积,自然带来了巨大的供热周边市场。

  记者粗略地计算一下,刨除一成不以地热进行采暖的供暖面积,余下1.66亿平方米均为地热。再以每个家庭两年到三年为一个清洗周期,那么,每年长春市区需要清洗地热的面积近7000万平方米。

  以目前长春市地热清洗行业约定的标准,2元/平方米,地热清洗市场每年可预见的营业额竟高达1.4亿元之多。

  1.4亿是什么概念?以目前长春市27元/平方米的供热费来计算,这是518.5万平方米的供暖热费,再以100平方米/户计算,这至少是5万多户家庭采暖费总额。

  如此巨大的蛋糕被谁瓜分?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这巨大的蛋糕被不规范的市场蚕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