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货架已空 北京华联赛德店紧急撤柜或将闭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270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部分货架已空 北京华联赛德店紧急撤柜或将闭店?

2016-11-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位于长春赛德购物中心的北京华联超市一直被周围的居民所熟悉,地方大、品种全是大家对这家超市的认知。可就在最近,这里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景象,不少超市周边的商家纷纷打出了“撤柜”“甩货”的标语,超市内的货架上也出现了货空的情况。

  继华润万家红旗街万达店超市关闭之后,又一大型实体零售超市面临闭店?

超市内很多货架已空。2_副本.jpg

  超市内很多货架已空。

  超市外随处可见的清货标语

  11月28日上午,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赛得广场附近的北京华联超市赛德店。星期一的上午,这里的顾客却络绎不绝。尤其以老年人居多,大家纷纷推着购物车往超市里面走。

  “超市里面现在清货呢,好多东西都便宜,快点儿走。”记者在超市外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记者首先来到超市所在的地下一层。这里的经营范围极广,包括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儿童玩具等。业态虽有不同,各店却都不约而同地贴出了“全场甩货”“一件不留”“撤店清仓”的标语。

  好好的店为何突然不经营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正在忙碌的商户,得到了超市将于12月末闭店的答案。“不能干了,商场让我们撤柜了。”“超市要走了,我们也都得走了,到下个月末。”“要走了,不打折咋整啊。”几名商户的回答相类似。

超市内很多货架空了。_副本.jpg

  超市内很多货架空了。

  超市内很多货架已空。

  顾客争相兑积分 部分货架已空

  从商户的口中记者得知,大家纷纷要撤柜的主要原因是超市要闭店。北京华联超市真的要闭店?

  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了北京华联超市的服务台,服务台前会员卡积分兑换礼品的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要闭店了,我这卡里的积分不少呢,我怕白瞎了,赶紧来兑换点儿东西。”孙大娘这样告诉记者。在这里排队等候的其他市民也表示,都是听说了超市要关门就来把手里的积分换礼品。

  “挺好的超市,咋说不开就不开了,怪可惜的,平时我总来买菜。”市民李大娘和记者说道。

  记者问询了服务台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超市有闭店的意向,但是具体的信息上级还没有下达,不方便多说。

  随后,记者在北京华联超市内走了一圈,发现部分货架已经清空,部分货架上的物品也有所减少。记者与正在理货的理货员攀谈了几句。

  “说是到下个月月底,反正我们现在也不往货架上上货了,就什么时候卖完什么时候算。最近来买东西的市民特别多,都想趁着便宜买点货吧。”

很多顾客在服务台前排队用会员卡内积分兑换礼品。_副本.jpg

  很多顾客在服务台前排队用会员卡内积分兑换礼品。

  官方:具体消息和方案还未下达

  无论是在超市外围的商户,还是从超市的工作人员,亦或是前来购物的百姓口中,都得到了一个类似的答案:超市要闭店。那么,官方对此如何回应?

  记者与北京华联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负责人表示人在北京华联永春店开会,不方便回答记者的问题。对于是否闭店,该负责人表示,暂不确定。记者还尝试着与北京华联集团总部联系,未得到具体的回应。

  据了解,北京华联赛德店于2010年12月23日开业,该店位于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湖大路与仙台大街交会处的赛德购物中心B1层,经营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

  经营了6年的大型连锁超市,就要在今年年底退出长春经开区,原因为何?据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是合同到期了,继续续租的费用相当之高,北京华联赛德店近两年经营也不太景气,要和永春店合并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此前的赛德购物中心一至五层是居然之家,正在试营业阶段。六层七层是餐饮、娱乐,很多品牌都已经进驻。预计在十二月份全面开业,地下也要重新调整,具体要做什么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未确定。

北京华联赛德店外商户纷纷打出“甩货”标语。_副本.jpg

  北京华联赛德店外商户纷纷打出“甩货”标语。

  延展:北京华联上半年亏损已达7000万元

  据记者了解,北京华联关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早在今年的8月,就关闭了位于北京马家堡城南嘉园益城园附近的BHG超市,而后又关闭了其位于重庆的北京华联江北店。

  业内人士称,北京华联近年来的业绩并不理想。记者从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公布的2016中报报告看到,其营业收入67.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7042万元,比上年减少215.97%。

  据了解,北京华联的调整升级已持续多时。2008年至今,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已接连对旗下多家百货业态进行闭店升级。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电子商务分析师莫大清在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很多实体店都会受到互联网的冲击,用户纷纷向线上转移,去电商购买,导致了线下的消费低迷。此外,近些年来,人力成本、用地成本的不断上涨,让大型实体零售业的日子不那么好过,进行内部的调整和转型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实体零售业该如何转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强调了实体商家发展自有品牌的重要性。

  “因为受到物理空间限制,实体商家在品类上没有优势,所以要寻找差异化定位。开发自有品牌,用自身的经验向上游延伸,以自有品牌来招揽顾客。因为是自有品牌,所以在全产业链上商家都有钱可赚,也就有着利润下降的空间,更多的促销打折可以引来更多的消费人气。”赵萍说。

  此外,零售业要把基础做好仍是其未来发展的前提。

  “实体商家要做好,还是要将零售业作为基础。实体店的布局,动线的设计,及对消费者相关需求的深入了解。这些做好才可以利于不败之地。另外,要探索多元化,全渠道发展,增加体验。将优势扩大,完善自身是最主要的出路。”赵萍表示。

  中国吉林网记者 初阳 文/图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