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图书馆看韩剧对不对?东北师大图书馆霸气回复获网友“点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76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在图书馆看韩剧对不对?东北师大图书馆霸气回复获网友“点赞”

2016-12-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期末考。又到了各个高校图书馆“一座难求”的时候了。12月4日,一条关于“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学习中心回复读者意见”的图片走红网络,图书馆霸气回应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网上爆料在图书馆看韩剧引“风波”

  事件的地点是在东北师大图书馆,起因是因为有一位读者向馆里意见箱里反映了有同学在四楼多媒体阅览室看韩剧问题,影响他人学习。

  对此,东北师大图书馆在统一回复意见的展板上表示:图书馆并没有禁止观看韩剧的规定,我们的馆藏资料中也包括韩剧。如果您认为看韩剧品味不够,您有不看韩剧的权利,但不能干涉到别人看韩剧的权利,说不定人家学韩语,也未可知。对于说到有人在四楼多媒体阅览室的视听区看韩剧耽误别人学习,这个问题不存在,视听区本来就是为阅读媒体资料的读者提供的,现在反倒是被常在视听区上自习的读者占据。我们重申一下,在四楼多媒体的阅览室的视听区,使用视听设备者优先。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

  微博上的图片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多媒体视听区

  多媒体视听区提倡使用视听设备

  5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北师大图书馆,不少同学正在有序的看书、学习。在读者回复意见区,已经更新了11月30日第一五三期的回复内容。

  在四楼多媒体阅览室的视听区,并没有看到看韩剧的同学,有些同学在看《国家档案》等文化类节目。

  记者从东北师大了解到,图书馆设置了十一个意见箱,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每周都会对意见箱里的意见进行梳理和针对性的回复。上次的回复是因为有一个同学因为看到有同学在多媒体视听区看韩剧而提出了影响他人的意见。但事实上,阅览室的视听区就是使用视听设备者优先,同学在观看的时候都是使用耳机,并不会影响他人。而且,图书馆多媒体阅览区别没有禁止看韩剧的规定。

  东师图书馆霸气回复获网友“点赞”

  图书馆到底能不能看韩剧?正在图书馆学习的李同学表示,“图书馆应该人性化一点,你可以选择不看,但不应该限制别人看,尊重个性,兼并包容,我喜欢这样的图书馆”。

  东北师大图书馆的回复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网友“安青松”说,我给东师图书馆点赞,至少反映的问题还有回复。

  网友“GD和叶子”说,少拿自己的价值观去约束别人,人家爱看啥看啥用你管吗。

  网友“小邪”说,如果真的是学韩语的话的确需要看韩剧,就像学英语要看英剧美剧一样提高水平。

  网友“1978”说,找可以看的地方看,没毛病。回复的相当霸气,完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