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地域文化下的纤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项展览开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76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白山地域文化下的纤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项展览开幕

2016-12-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郭美佳 历时五个多月的培训和创作,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人才培养项目《长白山地域文化下的纤维艺术人才培养》学员结项作品展,12月5日上午在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展览厅开幕。此次展出的作品包含30名学员作品以及认可教师作品,共计50余幅。

  《长白山地域文化下的纤维艺术培训》项目是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15年申报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此项目立足长白山地域文化,挖掘长白山风土人情,特色景观,历史人文等素材,力求培养一批理解东北地域文化、技艺精良,在纤维艺术创作领域有一定造诣的人才。因此,在师资配备方面,除本校师资外,还聘请国内外著名纤维艺术家和艺术理论家。在学员遴选方面,在全国纤维艺术的从业人员中挑选出符合培养条件的30名学员。于2016年5月17日正式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与考察。结课后学员们根据培训所授内容,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精心创作。

  《长白山地域文化下的纤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宗旨是以展示地域文化和纤维特性为本,融汇传统手工技法和当代艺术理念,传承光大纤维艺术的精华。该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30位学员在不断开拓和实验的过程中,既尊重传统技艺,又超越了传统纤维艺术的范畴,使艺术观念得以升华,同时从传统材料和技艺资源中去选择和塑造,把各种媒介所具有的可能性充分挖掘出来,创作出独具特色的、风格迥异的纤维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是培训成果的荟萃,是地域文化与多元材料和技艺融合的结晶,丰富了纤维艺术创作的表现形式和语汇。为纤维艺术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