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专利周长春各区科技局活动成果显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76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届中国专利周长春各区科技局活动成果显著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第十届中国专利周活动期间,长春市紧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运营,开拓知识产权强企之路”的主题,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目标,组织各城区、开发区,开展了宣传、培训、咨询、展览等活动,内容丰富,成果显著。

  专利周期间,二道区科技局积极调动各街镇、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举办专利基础知识培训班,重点对本区小学生进行知识产权知识普及;南关区科技局调研走访了本区部分科技企业,宣传讲解知识产权政策,交流探讨知识产权保护及运用等问题,同时,邀请专业机构老师为兴盛小学学生普及专利知识;绿园区科技局重点选取长春西新工业集中区15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集中培训;净月高新区科技局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相关内容举办知识产权培训会,区内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九台区科技局采取走访与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分别走访了吉林工商学院、长春市农业学校等知识产权知识需求集中的学校,就如何在高校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知识普及进行探讨。

  长春市科技局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审查员授课,分别举办长春市第三期专利分析和专利布局初级实战培训班,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的200余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长春市知识产权人才的综合业务素质,促进了长春创新事业的发展。

  同时,在长春科技网和长春市知识产权局网站加挂宣传周专题网页,网页设置新闻动态、基本知识、法律法规、专利成果等栏目;制作知识产权宣传片,在城市繁华地段电子显示屏连续7天播放知识产权宣传图片、维权举报电话等宣传信息。各城区、开发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播放电子显示屏宣传图片,引导公众学习知识产权知识,形成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