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高素质人才是东北振兴的一门必修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77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留住高素质人才是东北振兴的一门必修课

——长春,天津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之人才篇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晓宇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在于家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一栋栋现代化的商务楼宇中,满是一张张略显稚嫩的青涩面孔。在这里,有限的区域内集聚了16家众创空间,吸引了众多年轻创业者。天津市对人才的培养让前来学习考察的长春市党政代表团受益匪浅。

  年轻人是创新创造的主体

  在这里,从造型时尚的商务楼宇到便利的配套服务设施,从集中供热、集中制冷的绿色生活方式,到70%课程对外开放的“双创”公开课,到处都是以迎合年轻人生活和工作习惯要求而打造的生活工作空间。

  滨海新区希望最大限度激发年轻人的创新创造活力。天津市滨海新区一位负责人说:“虽然‘双创’在滨海新区整个经济体系中只占很小比例,但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到这里生活工作,就牢牢握住了发展主动权。”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年轻人是创新创造的主体,未来城市竞争中,谁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谁就能抢占先机。”该负责人说。

  如何留住更多高素质人才?

  留住人才,就是留住财富。如何留住更多高素质人才,是东北振兴必须做好的一门必修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说:“留住人才,关键是给他们实现人生价值、社会价值的大舞台。这个舞台,归根结底在于发展经济,在于培育产业、吸引项目、创造就业。而对长春而言,面对转方式、调结构,发展和振兴的双重要求,项目工作也必须转变理念,更多地盯住新经济、新产业、新动能。”

  此次学习考察,长春市党政代表团从不同角度,感受着天津市新产业、新经济的力量,同时,也坚定了长春一定会走出一条发展新路的信心。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