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长春今年解决45个贫困村饮水工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77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精准扶贫 长春今年解决45个贫困村饮水工程

2016-1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水,是生命之源。长春市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涉及74个贫困村,136处集中供水工程,受益人口达到18.4万人。截止到目前,该工程进展如何?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了长春市水利局副局长田志坤。

  贫困村人口饮水 不用自筹建设资金

  为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长春市委市政府今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制定了三十三条精准扶贫扶持政策,其中第三十条明确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的缺口资金,由市、县两级政府按照1:1比例承担,解决贫困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田志坤说:“这个这项工程的特点之一,以往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需要受益群众每户自筹300元建设资金,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所需资金,全部由国家、省、市、县等政府承担,也减轻了受益群众的经济负担。”

  “通俗点讲,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受益的百姓不用自己拿一分钱了,建设资金都由政府解决。”田志坤说。

  今年已解决29个贫困村饮水工程

  田志坤介绍了长春市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情况,他说:“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涉及的县市区村有榆树26个村、农安11个村、德惠12个村、九台10个村、双阳12个村、绿园2个、二道1个,共计74个贫困村,136处集中供水工程,受益人口达到18.4万人。”

  田志坤说:“截止到目前,已完成29个贫困村、34处饮水工程建设,受益百姓达5.78万人。”

  “2017年将完成各地精准扶贫农村管线铺设,预计明年年底前完成45个贫困村、102处农村饮水工程,受益百姓达12.62万人。”田志坤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