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核实:长春欧亚卖场停车场要收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78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核实:长春欧亚卖场停车场要收费?

卖场回应:只是控制员工出入

2016-1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网核实:长春欧亚卖场停车场要收费?

吉网核实:长春欧亚卖场停车场要收费?

吉网核实:长春欧亚卖场停车场要收费?

  欧亚卖场,对于长春市民来说再熟悉不过,单体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位居世界第一位。而拥有近万个停车泊位、20万平方米的广阔停车场,对于很多前来购物的市民来说,也提供了很大方便。近日,有市民发现,欧亚卖场停车场的各个出入口正在安装“取卡装置”,有人听说,这里的停车场即将收费。

  那么,事实到底是怎样?以后到卖场购物真的要取卡停车了?12月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进行了调查核实。


  踏查:

  出入口设置的“取卡装置”让市民发蒙 

  7日上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欧亚卖场,位于飞跃中路上的停车场出入口,进出的车辆与往常一样频繁,在偌大的停车场内来回穿梭。

  在出入口的位置,记者找到了市民口中所提到的“取卡装置”,同时,还配备了摄像头。

  无独有偶,在飞跃路近于20号门的出入口以及开运街上的出入口,两侧都安装上了一样的“取卡装置”,而这两处还特意设立了限高杆。

  记者在几个出入口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购物的市民,大家均表示以前并未对这个出入口有过多关注,一位附近居民则表示,这个装置已经设置了有一段时间了。

  “前两天看到有几位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这个装置,不知道是不是收费的取卡装置。”一位车主驾车从卖场驶出,看了一眼面前的装置低声说道。


  求证:

  记者对话停车场负责人

  那么,欧亚卖场是否真的要启动停车收费模式?随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联系了卖场经营策划部一位工作人员,而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记者又拨打了欧亚卖场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也未听说此事,随后向记者提供了一个停车场负责人的电话。

  记者:请问咱们卖场的停车场在近期是要收费么?

  停车场负责人:停车场不收费。

  记者:有市民最近看到停车场出入口已经安置了取卡装置,是为收费而设置么?

  停车场负责人:顾客车辆不收费。

  记者:如果是社会车辆,并不在卖场购物,可以将车免费停放在这里么?

  停车场负责人:不购物也可以到我们的游乐场等地方也可以啊,但是车顶不可以带广告。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停车场负责人:现在也是这么做的,主要是限制员工车辆和货车,员工车辆不允许进入停车场。

  记者再次追问,是否在卖场购物的车辆才可免费停放,未购物的车辆则要收费。

  停车场负责人:没收过费,但是你不来购物这种情况是不允许进入停车场的。

  这位负责人最后表示,目前具体方案还未下达,很多细节规定他也并不清楚。


  卖场正面回应:

  为限制员工车辆出入而设

  这位停车场负责人并未给出详细解答,随后,记者又辗转联系到了卖场策划部孟部长,孟部长则表示,市民口中的收费装置是面向卖场内部员工而设的,而目的是为了限制周末期间,员工车辆进入停车场内。

  “这个装置其实是个蓝牙装置,为了方便消费者购物,周一至周五,我们员工的车辆要停在员工停车场,员工要在8点半之前到达单位,然后通过蓝牙扫描进入停车场,而且必须停在11号门附近的指定区域。”孟部长介绍说,而在周六、周日,员工车辆是不允许进入的,所以我们的员工在周末都是坐公交车或打车上班。

  “目前我们并未接到要收费的通知,我们主打的20万平方米免费停车场的广告也一直在持续。”孟部长最后说。


  卖场工作人员:

  停车场内有很多“占车位”的车辆

  在与一位工作人员攀谈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欧亚卖场停车场内停放着很多“常客”,这些车或为“僵尸车”,或为周边的社会车辆,由于此停车场车位多且免费,很多人选择将车长期停放在这里。

  “那边有一辆辽宁牌照的车,已经停放了好些日子,可是车主从未出现过。”工作人员顺手指了一下出入口一旁的黑色轿车说道,诸如这种情况的车辆还有很多。

  此外,由于周边写字楼和居民区众多,很多附近的上班族和居民也选择把车停放在这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