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怎样购买滑雪装备?一套不错的滑雪装备需要多少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280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初学者怎样购买滑雪装备?一套不错的滑雪装备需要多少钱?

2016-12-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日,首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第二天,恰逢周六,当天到展馆参观的市民较多。

  说到“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那肯定是离不开“雪”了,咱们东北冬季最壮观的景象,那就是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都聚集而来,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到咱这儿滑雪。

  既然是滑雪,那一身“专业”的滑雪装备肯定是少不了。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喜欢滑雪的人很多,但了解滑雪装备的人却不多,尤其是一些刚刚接触滑雪这项运动的人,徒有一颗“发烧友的心”,对购买啥样的装备却一点都不清楚。

  怎样选购滑雪装备?一身差不多的装备得多少钱?

  10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就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了三号滑雪装备展馆,滑雪板、滑雪服、眼镜、头盔应有尽有……


  刚刚对滑雪产生浓烈兴趣的市民购买滑雪装备较多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天在准备购买滑雪装备的市民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刚刚接触滑雪不久,已经基本掌握了一些技巧的人,这些市民都是在接触滑雪后,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烈兴趣,希望可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专用装备。

  “我到现在才滑了4次雪,刚开始玩儿的时候,就感觉很有意思,现在想买一套装备给自己。”市民刘先生说,以前滑雪的时候,都是租用滑雪场的装备,玩儿了几次后发现,滑雪这项运动非常有意思,他准备当做自己的“第一爱好”,长期坚持下去。

  一套像样的初学者装备需1万元左右

  “滑雪板,分为很多种,材质都是不同,不论是单板还是双板,不同的用户,都是有不用需求的。”滑雪板展位负责人说,滑雪板实际上跟羽毛球拍、网球拍等运动工具相似,需求不同,价位也就不同,比如专业型的滑雪板价钱就比较贵,基本都是万元以上,业余爱好者使用的滑雪板就便宜很多了,几千元不等。

  “初学者,如果购买一套差不多的滑雪装备,费用应该在1万元左右。”这名负责人介绍,初学者对滑雪板的要求相对较小,但由于很多技巧都不太熟练,他建议,大家在选择滑雪装备时,注意多购买一些防护型装备,比如头盔、护膝等装备一定要慎重选择,提高保护措施。

  “老手”建议:不要盲目 建议“确定喜欢滑雪”再购买装备 

  当天,在农博园内,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看到有不少滑雪爱好者在现场滑雪,做各种高难度动作,引来很多参展市民的围观,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然而,对于这些相对专业的滑雪爱好者来说,他们对于初学者购买装备的事情也有话说。

  “我建议大家在真正确认自己喜欢这项运动之后再购买装备,虽然这套装备不是很贵,但经常更换的话也是一笔消费。最主要的是,有不少人,刚刚接触时,感觉非常喜欢,但没过多久,就没有热情了,购买的装备根本用不上了,很浪费。”市民周先生说,他滑雪已经有13年了,滑雪装备时有更换,他身边就有不少朋友,刚刚接触滑雪时,非常喜欢,但能坚持下去的人却不多。

  正如周先生所说,喜欢一项运动很简单,但能够一直坚持下去也不是简单的事。尤其是像滑雪这样的运动,对季节的要求较高,建议广大初学者,在初期,租用装备完全可以,在掌握滑雪技巧以及确定自己喜欢这项运动之后,再购买一套自己的装备也是未尝不可的。

  更多关于如何挑选滑雪装备的内容,网友们可以手机登录吉刻APP观看视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摄影 李煦 摄像 李昊洋

责任编辑: 晓吉